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0321 為神做個有錢人 第十一章 你的呼召是財物成功的基礎

第十一章 你的呼召是財物成功的基礎

神創造你成為有生命的個體,而且如我在前一章所言,祂將一粒偉大的種子放在你的生命裡。你如何辨識那粒種子?你如何在生命中或基督的身體裡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如何知道你來到世上是要做些什麼?
對於才要起步的人而言,財富不是衡量真正成功生命的標準——成功並非取決於物質上的成就。然而,如果沒有獲得某些物質上的成就,就沒有成功可言。神創造了我們生命的物質面,聖經也教導我們如何用物質讓生活更舒適,並且從中得著益處。

有些人誤以為自己是成功的人。最近,一位主管來到我的辦公室尋求建議。他說在幾年前,他很滿意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也相信成功的事業就是他渴慕的一切。然而最近,他明白這並非事實。他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而其中一個問題是:(我活著是為了什麼?)他的答案是錢。
我問他,為什麼幾年前,他會認為自己很成功。他說:(因為我賺了很多錢,事實上,我賺了幾百萬美元。我以為成功在於賺更多、更多的錢。但是後來,我明白那真是大錯特錯。)這人明白積蓄錢財和成功無關。在他積蓄錢財的那幾年,他失去了家庭、員工、甚至失去了兒子,因為後者染上了毒癮。當他的家庭破碎時,他明白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
我知道我必須教導他神國生活的一些法則。我告訴我的朋友,生命的真正基礎必須建立在聖經上、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我告訴他,他必須接受耶穌作他的主和救主。我也告訴他,耶穌為了救他脫離死亡和毀滅而死在十字架上,而且祂——神的兒子,要將他從金錢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我給他一個盼望:借著禱告和信心,他的生命將變得更好。今日,這個人是神榮耀的一個活見證。他找回了家人,他的家庭生活變得更加融洽和美好,他們一家人經常一起到教會敬拜神。這個人發現了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的真理: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生命始於耶穌,也終止於耶穌,是因為耶穌是成功生活的基礎。這就是那位主管學習到的功課,而我們也必須學習這個功課。和這個人以前的想法恰恰相反,成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不是一個獨立事件。衡量成功的標準是:你是否完全按照神的計畫活著,並完成祂對你的呼召。當你努力完成神為你生命所訂立的計畫,你會獲得真正的快樂和成功。當你誠實而勤奮地實現你的呼召,你不止會獲得屬靈的安全感,也會得到經濟上的保護。
不幸的是,今日,我發現教會有許多人認為成功是指物質上的狀況,或者往往誤以為美國夢就是指成功。如果沒有先借著實現神對你生命的期盼來使神喜悅,你就沒有成功可言。
關於治理應許之地以及發現真正的呼召,我認為最困難的功課之一是:神往往從社會的底層而非頂層開始。耶穌喜歡服事(最小)的一個(參考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0節),而不是領袖。基督誕生時,天使去到牧羊人而不是羅馬皇帝那兒,宣佈祂誕生的消息。耶穌服事窮人,而非錦衣玉食的人。如果我們渴望建立神的國,我們必須以服事身旁最卑微的人開始作為開始。
這確實是我所學到的功課。當我出生時,我是一個貧窮的無名小卒。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且在非洲成長,十二歲之前,我沒有穿過鞋子。我得去到灌木地帶和森林砍柴,然後從奈及利亞的伊多米拉村走好幾英里的路,去到緊鄰的城市將木材賣給比較有錢的家庭。為了幫忙養家,我在每天上學前做這件事。我的生活就像經常出現紀錄片和國家地理雜誌裡、那些頭上扛著一捆柴的孩子。為了完成小學和中學的學業,我必須做好幾份粗活。由於我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我以為有些人註定成為有錢人,有些人則註定成為窮人。感謝主,現在我已經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我在白俄羅斯上大學,當時白俄羅斯是蘇聯的一員。當我在白俄羅斯完成新聞學的學業,共產主義開始崩解了。我和其他幾個基督徒開始大膽上接頭傳福音,那是一段令人興奮的時光,新的自由正在蔓延,但舊勢力仍然餘波蕩漾。
由於我的宗教活動,政府要我離開白俄羅斯。我在禱告中強烈反抗這個命令,但是主清清楚楚的對我說:(離開白俄羅斯。)我抗議說:(不,主,這是我的應許之地,我不能離開。)我已經在那兒耕耘了七年,而現在,神似乎要我回到非洲。最後,我放棄抗爭了。我決定,如果主要在非洲使用我,那麼這就是祂的決定。我很傷心,但我順服了神。
但是,神根本不想讓我回到非洲。祂為我打開一扇新的門,讓我來到烏克蘭。我接到一通基輔一家電視臺打來的電話,得知他們需要一個會說俄語的記者。我的未婚妻柏絲(Bose,她是我在蘇俄認識的奈及利亞學生),同意在哪兒與我會和。我開始在基輔展開記者生涯,説明這家先驅性的電視臺製作節目和撰稿。起初,我做得有聲有色,但是,在基輔待了短短的一年後,我感覺神催促我建立一間教會,祂告訴我一些話,這些話為我未來的生活奠立了根基。祂說:(我想在烏克蘭興起強大而擁有數千名會友的大型教會,它們會將福音傳遍全世界。就像蘇聯在全世界培植共產主義一樣,我將使用前蘇聯的國家將福音帶到世界各地。)
我嚇呆了,因為當時烏克蘭最大的教會只有七百名會友。然而,主繼續感動我的心:他要我訓練收割的戰士去收取最後的莊稼,尤其要收取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莊稼。祂的榮耀將臨到烏克蘭,因為祂要使用這個國家收取最後的莊稼。祂說我甚至尚未展開事奉,我即將建立的教會,將成為神呼召並訓練我投入之事工的大本營。
我已經抵達我的應許之地。起初,我並沒有辭去記者的工作,但我明白它不再是我的呼召。記者總是散佈壞消息,但在歐洲建立一間大教會。我才二十五歲,但我在電視上宣佈一件事:想要讀聖經的人可以來找我家,而且我公佈我的地址。我希望能夠吸引當地的大學餓教授和學生加入。我幻想著擁有一間充滿有錢有勢之會友的教會,他們將接受基督,並為神做大事。
但是,最先來到教會的人是娜塔莎(Natasha),一個酒鬼。這讓我感到失望。他被福音的資訊所吸引,雖然起初她對福音的所知並不多,只是覺得很高興和我們在一起。其他最先來到教會的人,也都是有酗酒和吸毒問題的小人物。他們只有寥寥幾個人,且個個垂頭喪氣。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情況也是如此。除了幾個社會邊緣人,沒有人來到教會。我加倍努力地站在街角,向正常人發送邀請卡。一個黑人站在街角邀請人來教會,是一件奇怪的事。沒有人回應。我的幻想破滅了,所以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那幾個來參加聚會的潦倒無助者。
最後,我回到家,向神禱告:(神啊,你告訴我,我將為你建立一間大教會。為什麼沒有人來?)我決定除非得到答案,否則那一晚不要睡覺。淩晨三點,神帶領我讀到馬可福音十二章37節:(眾人都喜歡聽祂。)這句話刺入我的心,就像一支燃燒的矛。我明白神已經將祂的朋友帶到我這裡來,而我竟然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
神開始對我說話,藉由我內心那個安靜、微小的聲音說:(許多人以為服事我就是在教會講道,但那不是我所想的服事;講道和教會事工只是你可以使用的工具。事實上,服事必須接觸人,卸下領帶和外套,離開教會。服事不是要你穿上西裝、分發邀請卡、宣傳,然後期待人們來到教會聽你講道。你是誰?在這個社會上,你的身份是什麼?你期待人們特地來聽你講道,他們絕不會這麼做。如果你是他們其中的一人,你絕不會走到街道對面,聽一位奈及利亞的牧師講道。你怎麼會期待他們這樣做?你不是籃球明星或某位他們想看的大人物。此外,你要教導他們正確的生活方式嗎?是的,這個社會存在著歧視,但那並不是惟一的問題。你問題的一部分,你對教會事工的瞭解是錯誤的。)
當我聽到神對我說的話,我哭了。神繼續對我說:{除去你對服侍的那些看法。如果你想服侍我,就要像我。平凡人——被棄者、窮人、潦倒者、酒鬼,都受到我的歡迎。所以我說我赤身裸體,沒有人給我衣服穿。對我而言,這才是服侍。如果你能夠照顧他們,你就是照顧我;如果你愛他們、像我愛他們那樣,你就是愛我;如果我可以將他們託付給你,那麼幾年之後,我就能將精英分子、有權勢和富有的人託付給你。但是,如果我不能將赤身裸體和挨餓的人託付給你,那麼,我將無法把其他人也託付給你。}
那一晚,我的想法改變了。過去,我一直認為如果我在講道上表現出色,擁有流利的口才且領受神的恩膏,我將成為一個偉大的傳道人。然而,神的啟示改變了我對於事奉的看法。我明白如果我可以讓尋常人喜歡和我在一起,那麼,我就會像耶穌一樣了。於是,我決定成為一個值得那些窮困潦倒、無家可歸、不討人喜歡和難以接觸之人信任的人。這就是我的突破,而我真正的服侍就是從此開始。當我離開禱告,去到接頭尋找那些被遺棄的人,我的突破就出現了。我掌握了關鍵。古國我能夠以耶穌的愛去愛人,我就可以改變世界。
如果我可以用一個字概述何謂國度思想,這個字就是愛!熱切地愛神,並籍著實際服事人來證明這愛。

滿足、安全感,和保證
我曾收到一個來自烏克蘭國家主義團體的死亡威脅。他們之所以威脅我,是因為黑人在烏克蘭占總人口的不到百分之一,而我這樣一個黑人,卻牧養著這個國家最大的一間教會。我不只是黑人,更是一個非洲的黑人,但我竟然有膽量教導烏克蘭人基督教的事。對這個幾乎完全由白人組成之國家的大多數人而言,我教導烏克蘭人這件事是一個侮辱。畢竟,有一千多年的時間,東正教是這個目前被烏克蘭所佔領之地盤的官方宗教。
受到這個死亡威脅後四天,我受到葬禮花圈;另一個不祥的警告。我知道這件事很嚴重,所以開始禱告,因為我考慮離開烏克蘭。當我禱告時,我在心裡聽到神問我一個問題:呼召我的是人,還是神?當然我回答,是神。然後,,他要我繼續做工,直到任務完成,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唯有那位將服事委任我的神,可以終止我的任務。
我說:{這一切都是你的,主。}
然後,神問我:{你有沒有做一切該做的事,來實現我對你的計畫?}
於是,我開始思索我的生命,心想神還要我做些什麼。思考了許久之後,我明白我在烏克蘭的任務尚未完成。
不久,神再度向我顯現,他鼓勵我,並說你為我訂立的計畫仍然沒有改變,也沒有人可以中斷這計畫。與此同時,那個國家主義團體繼續威脅我,他們告訴我,如果我不離開烏克蘭,我的生命、我家人的生命,以及許多其他黑人的生命都會有危險。那些國家主義分子奉命殺害我,或者將我驅逐出境,這個威脅大約持續了五年,而且至今在某種程度上仍然沒有消失。
不久之後,一位國家主義團體的領袖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來到我們位於基普的教會;他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無法將我趕出烏克蘭。事實上,他後來告訴我,他只是必須去看看這位桑戴•阿得拉加牧師。對他而言,我是一個異類,而他想知道為什麼他的計畫沒有奏效。{為什麼我們無法把他趕出去?這個黑人牧師背後的力量是什麼?}
我和這個人見面,將他帶到我的辦公室,向他展現極大的愛,希望打開他的眼鏡,讓他看見我在烏克蘭的使命。我告訴他,我來到烏克蘭是因為神差遣我將基督的福音傳給烏克蘭人。之後,他降服在聖靈之下,和我一起作得救的禱告。現在,,他並沒有參加我們的教會,因為他的信仰的東正教,但我們仍然是好朋友。他在所接收的訪問和表現的談話中,講了許多有關神國大使教會和我的正面話語。
在我心裡,我完全相信神行了一個神跡。我還活著,而我之前的敵人變成我的朋友。當你按著神的旨意而活,並且遵循他的指示,沒有人可以摧毀或消滅你,至少在你完成神給你的呼召之前是如此。{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箴言十六章7節)只要我們遵循神的旨意和我們的呼召,我們可以相信神絕不會撇棄我們;我們將在主裡得到滿足、安全感,和保證。
過去多年,我們的教會經歷了許多困難,包括抵擋來自政府當局嚴厲而強大的攻擊。然而,沒有人比耶穌基督更能反擊敵人的每一次攻擊。如果我沒有遵循神的完美旨意,我會失敗,而世上沒有一種力量可以保證我。由於神的干預,我們在基普的教會生存下來了,而今,會友的勇敢和忠誠成了許多新加入會友的鼓勵。他們說:{如果你們可以抵擋那些攻擊,我們也可以。}
我們面臨的強大壓力可能把任何一個人擊垮,然而,我們的會眾並不擔心,他們繼續忠於神的目標。成功的個人和教會團體生活的秘訣,就在於明白神的旨意,並完成他的旨意。接受耶穌作我的主和救主後,我承諾決不讓思慮將我擊垮。的確,有時候當我不明白某些事,我會感到心煩。但是,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會籍著禱告和讀經來尋求神的指引。後來,我祈求神無論我的處境為何,都不要讓我感到生氣、幻滅,或害怕,我知道神垂聽熱切而真誠的禱告。
在神的幫助下,我盡可能阻止了這些負面情緒進入我的心。現在,當我覺得這些情緒想要攻擊我,我知道該如何處理。在聖經裡,神要我們【林後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記住,倘若你順服神的旨意,恐懼和焦慮將永遠無法傷害你。當然,你的生命中可能出現一些困難或甚至危險的事,但是,如果你繼續尋求神,以他的話充滿自己,你總是會找到出路。
當困難或焦慮試圖擊垮我,我會籍著宣告屬靈爭戰來反擊。我們在雅各書四章7節中,可以找到得勝的屬靈爭戰的關鍵:{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我在禱告中親近神,在信心中堅定立場,抵擋敵人。這節經文應許我們,如果我們抵擋黑暗,黑暗會逃離光明。你不必接受失敗、思慮,或失望。你可以對著你的生命宣告神的話,並承認主已經賜給你勝過環境的思想和屬靈能力,使你可以改善任何處境。這是行得通的!我個人的經歷讓我明白這一點,而無數的人也證實了同樣的真理。
為了處理恐懼和沮喪,我在信心中堅定站立,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我都能安然入睡。許久以前,我告訴自己,如果神是醒著且看顧我(參考詩篇一二一篇4節),那麼,我就不必憂慮和煩躁。活出成功生命的另一個秘訣,是相信神看顧你,並要在你的生命中完成他的旨意。他已經在我的生命中這麼做了。他也會在你的生命中這麼做。
為什麼我有這樣的信心?很簡單。我尋求神為我生命所定的完美旨意,盡力服事我的天父,並且持續地委身於促進並擴展他的國度。
我和神是同伴的關係,我在神的幫助下,盡我在約裡所當盡的責任,我知道他會實現他與我之間的約。我建議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態度。倘若你容易焦慮和恐懼,檢視自己。看看你是否默想神的話,並且花時間禱告和回應他。如果你沒有這樣做,或許你的信心並不如你所想的那樣大。我給你這個建議,也給每一個我所遇到的人這個建議,每天禱告和讀聖經,這會讓你面臨生命的挑戰時,更加勇敢和有膽量。

一個明確的計畫
這是一個名叫保羅(Paul)的年輕人的故事。他出生於一個大家庭,生活在一個貧窮和絕望的環境中,由於沒有希望過像樣的生活,所以他投入一種積極追求金錢和權利的犯罪生活當中。
保羅沒有讀過耶利米書,神的應許,他不知道神為他生命訂立一個更好的計畫。。充滿富足。盼望祝福的計畫!直到他偶然拿到我們教會的小冊子,並參加我們的聚會,他的生命才真正的開始。
在這個時候,保羅自己擁有一個成長中的家庭,且為了養家被迫繼續過著那種邪惡的生活。當他第一次來到我們的教會,他發現神對他有更好的計畫,是勝過犯罪行為和黑道生活所能給予的。
比市中心夜生活的燈光更迷人的,是神擺在他面前令人興奮和充滿挑戰的生活。
他立即將他的生命完全的獻給主,於是他得到釋放,並為他破碎的家庭帶來了修復。他開始參加所有的崇拜和聚會,並積極的學習生命和財務的法則。
今天,他是擁有數百萬美元資產的公司老闆,也是我們教會基督徒商人俱樂部的會員,他負責監督一些神國的計畫,要鼓勵其他的商人找到他們在神裡面的命定。
保羅也成為一名參議會的議員。
{耶和華說: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以下是我要你明白的有關神以及他對你所定計劃的六個真理。明白這些真理可以讓你在實現神對你的呼召和計畫時,得到快樂和成功。
1、神為你的生命訂立了一個計畫。
2、唯有神知道你的呼召,而且他渴望向你揭示這個呼召。
3、神為你生命所定的計畫和旨意是良善的。
4、神對你的計畫不是出於邪惡。
5、神應許讓你的盼望和期待實現。
6、神應許你有一個穩妥的未來。

倘若你的生活方式符合神的話和他的計畫,那麼,你必然會快樂。因此,你有什麼理由憂慮?聖經說,你沒有理由為生活掛慮(腓4:6)你必須走在“軌道”上,像火車頭那樣朝著目標前進。沒有一個人的出生是偶然的,每件事都是按照生命之主所定的計畫發生的。你可以確信萬事都按著祂的計畫在進行。根據創1:3/7節,神借由創造白天和夜晚設立時間,神創造時間後便創造空間,使地球上有形體的物質獲得安身之處。神知道創造萬物時,空間是不可或缺的。在這一切之後,神創造了世界的其他部分以及人類。神是一位元有計劃和目的的神,祂讓每件事都在祂完美的掌控之下。
有些人誤以為一個孩子的出生純粹是一個偶然事件。神掌管地球上的一切。我沒有看見過我的生父,從學校畢業之後,我才知道被我當成父親的男人,事實上是我的舅舅。我的母親嫁給一個時常毆打她和咒詛她的男人。當她腹中懷了我,她的父母決定帶她離開那個男人。母親生下我後便改嫁了,是外婆撫養我長大。因此,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既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
我出生的背景一切都對我不利,以至於有些人會說,我沒有什麼理由來到這世上。這不是事實,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我知道神為什麼讓我誕生這個世上。祂需要這樣的我,如此,祂才可以按著祂的計畫使用我。惟有我的父母親可以生下我,因為別的父母會生下不一樣的孩子。在我小時候,街上的小孩會說我是一個私生子,而我的外婆總是挺身保護我,想要向左鄰右舍證明我是合法婚姻所生的孩子。然而神為我所定的計畫始終是完美的。在創造天地之前,至高神便知道對我而言,21世紀將是“大覺醒”的時代。全能者設定了這件事的時間和地點——烏克蘭。儘管我是在非洲出生,創造主卻將我帶到這個國家,要我在此實現我的命定。
我相信神為每一個信徒預備了一個偉大的計畫。接受主之前,或許你感到不快樂和不滿足,但現在,你可以忘掉種種的不幸。這些不幸都在神的計畫之中,而神的愛子耶穌基督為你而死。接受主和祂對你的計畫,意味著徹底改變你的想法。現在,你必須問神,祂對你的計畫是什麼?以及祂想看到你往何處去?當你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你就是行在色好懷念的旨意中,且會讓祂的應許實現。使徒保羅這樣說:【羅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事實上,在我們出生之前,神就設定了我們生命中的一切事件。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實現祂為了我們參與神國度的成長而訂立的目標和計畫。在【耶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主何時認識耶利米?在他出生以前。主在哪裡認識耶利米?在他母親的腹中。主為什麼創造耶利米?為了將神的資訊傳給列國。我們不該追求成功和財富本身,而是應該為了尋求並完成神對我們生命和受造的期望和計畫,而追求成功和財富。
當我十九歲時,神呼召我成為傳道人。祂啟示我祂要我成為什麼樣的人。老實說,起初我強烈地反抗神的呼召。然而,在神讓我看到耶利米書的這節經文之後,我相信了祂。
這不只意味著主呼召我,也意味著祂有一個讓我成就大事的明確計畫。當我說,神有一個讓我成就大事的明確計畫,我不是僅僅指世界上的大事,不是指擁有大房子、昂貴的車子或聞名全世界而成就大事,我是指聞名可以在一切神要我們做的事上有優秀的表現。舉例來說,你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母親或父親,以至於你的孩子和鄰居都知道你是一個偉大的媽媽或爸爸。你可以成為一位偉大的運動員,以某項運動上的好本領而聞名。世界各地都有好廚師,他們之所以享有盛名,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取悅味覺。我們有很好的叔叔和舅舅,侄子和外甥,以及老師。或許我們不是美國總統,但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所領受的呼召上(在這些恩賜和能力上)成為佼佼者。神將這些恩賜和能力賜給我們,要我們為了神國的擴展而是用他們。偉大的秘訣是超越自己的有限,偉大不是為了實現美國夢,而是為了實現神在地上的永恆旨意。
這就是我們必須進一步尋求神和認識神的原因。當你這樣做,祂將會啟示祂對你生命所命定的計畫,當你更加認識主以及祂對你生命所定的旨意,你就更容易克服你所遇見的困難。當你認識創造主,並充滿信心地行在祂公義的道上,你就可以借著一位慈愛且大能的神來面對你的挑戰。【約一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這節經文向你保證,信靠神的旨意會幫助你勝過世界和克服困難。你可以百分之百相信神掌管你的生命,你的問題只是暫時的,你將作首不作尾,而在你裡面的比在世界的更大。神的話永遠存留,你的得勝取決於你對這些事有多大的信心。
許多人沒有(在心裡)聽見神的聲音,但這不是因為神保持沉默。問題在於許多人忙著傾聽肉體的欲望,而沒有聽見神正在對他們說些什麼。隨從肉體的將走向死亡,隨從聖靈的將走向生命和平安(羅8:4/7)。你是隨從聖靈?還是隨從肉體?記住,你愈認識主,愈認識祂為你生命所定的計畫,你就愈容易克服任何可能阻礙你的環境。
神比你更認識你的生命,所以為了認識自己,你必須認識神,而進一步認識神的方式就是花更多時間讀聖經,也就是神用來啟示祂自己話語的書。神的啟示將帶來自我的啟示,我們領受的啟示就像基石,而我們按著神的計畫子啊這基石上建立我們的生命、家庭,以及呼召。當我們找到神,我們也找到自己。
如果你領受了一句啟示性的話,並瞭解神想要你建造生命,瞭解當你採取他要你採取的行動時,祂將如何成就這事,那麼,你的生命和呼召將變得更容易。你會在你生命和呼召裡找到樂趣和愉悅,因為進行建造的不再是你,而是神!神將成就祂呼召並委任你去做的事。
辨識呼召的其他建議
為了幫助你辨識自己的呼召,讓我給你其他兩個建議。
第一個建議是檢視內在的自己,察驗自己的心,你可以在那裡找到你的恩賜和呼召。仔細察看,因為你的呼召就在你裡面。創1:12說,神所創造的萬物裡面都有種子,如我先前在本書所提的。每一種植物和樹都會按其種類給種子和果子,每一種動物和活物都按其種類有其根源。換句話說,使你成就大事的能力和才幹已經存在你裡面,這粒種子常常在你童年早期就顯出來了。
我的外婆在我接受基督之前就過世了。小時候,我常常問他各種問題,而她會告訴我,我長大後可能成為一名律師,因為律師喜歡發問。我明白如果律師希望別人聽他們說話,他們必須能言善道,這不適合我,因為我說話老是結結巴巴。就學以後,我得知記者也喜歡發問,所以我決定成為一名記者,而今日,我擁有新聞學的碩士學位。這一切一直都存在與我裡面!甚至我的外婆都看出來了,雖然她是一個文盲。
第二個建議是想想看哪些事你特別喜歡的事,哪些事能夠帶給你獨特媽祖的活動。對許多人而言,他們的工作或職業其實並非他們的呼召。經常地,他們的奢好可能就是他們的呼召。想想看,你甚至可能發現你有幾種興趣的事物。倘若你努力培養神給你的恩賜,你會擁有快樂而滿足的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粒可以讓他們成就大事的神聖種子,這粒種子絕對不會失去作用。有一天,你的才幹可能讓你名利雙收,可能將你帶到國王、總統、首相和其他會與你平起平坐的重要人物面前。一旦基督徒明白自己的呼召,他們可以在任何神呼召他們投入的事上成功。【箴22: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天父會供應必要的一切,讓你實現祂為你的生命所定的神聖計畫,祂可以讓你和最有影響力的人平起平坐,因為神的計畫或恩賜,是要幫助你為了祂在世上的目的而成就大事。
你如何借著呼召成就大事?你如何安身立命?神的恩賜就是答案,而它也是你的挑戰和環境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因為我們是以這些恩賜來滿足別人的需要。舉例來說,裁縫師裁制衣服來滿足某人的需要;如果某人時家公司的經理,那麼,他會作出有效的抉擇,為員工和老闆服務。從老師到傳道人,不管我們的職業是什麼,我們以某種職分在服侍別人。服侍是晉升的一個主要秘訣,因此,好好使用恩賜來服侍他人和神的國吧。當你服侍別人,你會得到物質上的祝福作為報酬,因此金錢和財富就會找上你。
服侍別人
是什麼因素使拿撒勒人耶穌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人?耶穌和當時的偽善者不一樣,他不會恥於宣告祂來到世上的主要目的就是服侍人。祂說:【約11:25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從不會說:我是耶穌,當彌賽亞談到自己,祂總是使用神賜給祂的稱號。偉大的人物靠著發現別人的問題,並提供這些問題的答案,而變成偉大的人物。
我們是不完全的人,我們的問題在於太受到束縛。世俗的期待使我們壓抑自然的感覺。經常因著擔心被嘲笑,我們甚至不願提到自己真正的呼召。然而,我們不該不願表明自己的呼召,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代表這某人問題的解答,和健康有關的行業以及法律方面的行業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可以處理人們的需要。在這些領域工作的人往往得到優渥的報酬,那是因為 他們提供解決的辦法。
要成為偉大的人,最穩妥的方式就是服侍別人。將生命建立在愛鄰舍的原則之上是很重要的。倘若你借著服侍人來愛人,成功和偉大就會找上你。服侍人意味著照顧別人的需要,你的服侍就是你提供給別人的產品。你服侍愈多人,你就被愈多人所認識,倘若你服侍十個人,只有十個人認識你,如果你生產數十輛車,只有十個人會認識你和你的車。然而,倘若你生產數十輛新車,並改善他們的產品特性,借此為開車的人服務,那麼數十萬買車的大眾將會認識你。這的確是成功的人和偉大的人之間的差別。生產十輛車子的人是成功的,但生產數十萬輛車子的人不只是成功,也是偉大的,因為這人影響了更多的人,這就是偉大,就是真正的成功。

照顧別人的需要有數不清的方法。當你服侍別人且不期待得到回報,你會得到這些人的愛和尊敬,如此,你會成功。即使你是免費為別人工作,但你的獎賞將大於你可能得到的有形薪水。
你是否想要提供你的知識和經驗為別人解決問題?先找出別人需啊什麼:是悔改、基督徒的成長、門徒訓練、醫治,或財務上的成功?一旦主向你啟示別人的需要是什麼,你會知道你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服侍,也許是透過牧師、教師、牙醫或財經顧問等職業來服侍人。
成功的人經常會尋找別人分享自己的智慧、生活經驗,以及技術。神已經將我們所需的一切託付在別人手裡,當你使用你的才能服侍別人,或者當別人以他們的才能服侍你,神就賜下祝福,而我們將一起實現最大的誡命——愛:【路10:27】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我們經常認為誡命是某種限制我們行動自由的東西,其實並不然。神的誡命是祂賜給我們的恩賜和祝福,其目的是説明人借著遵守他們而成為傑出的個人。我們領受愛的誡命,所我們可以獲得一種屬靈和物質上的滿足。我們應該遵循耶穌所樹立的典範;倘若我們的愛是真誠的,我們就願意使用自己的恩賜盡可能地服侍有需要的人。
雖然有人要求耶穌留下來,但耶穌從不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祂的回答是祂必須去其他城鎮,而祂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去到祂自己無法前往的地方。侍奉和其他任何一種工作都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實現呼召,只為一張薪水支票工作絕非明智之舉。倘若你是為了實現呼召而工作,經濟上的祝福無論如何都會臨到你。工作的基本目標應該是服侍人。和耶穌一樣,你每日的工作動機不許是渴望服侍人,而不是渴望服侍薪水。你的工作不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它是神賜給你的機會,讓你能夠改變世界的機會。
當耶穌這麼做時,祂失去了生命,但贏得了全世界。當你自願去服侍別人,金錢就會隨之而來(太6:33)。當你尋求實現神國的目標,像金錢這類的其他事物就會自動找上你,因為這是一個屬靈的法則。
你可以獻出什麼?
我希望現在你會更清楚,為什麼侍奉和任何世俗工作的主要目的都不是為了賺錢。我們的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特別的呼召:在生命中和教會中的呼召。當我們實現呼召,我們也將實現自我。耶穌有重要的東西要獻給世界,包括平安,真理,以及永恆的生命。你可以獻出什麼?你有許多東西可以獻給這世界,而且無疑地,這些東西多餘你所理解的。
首先,你有你的經驗,這是神容許你在生命過程中累積下來的。或許你認為被一個酗酒的母親或吸毒的父親撫養長大是一個可悲的錯誤。另一方面,或許你是在某種負面的環境下成長。你覺得不受尊重,覺得沒有人愛你,感到寂寞。或許你的童年十分坎坷,但是,由於 你忍受艱難,你得到了無價的知識,而這些知識也許可為那些忍受相同處境的人帶來極大的幫助。這是一種別人所沒有的知識,因為其他人並沒有這樣的生活經驗。
你知道著名的 基督徒作家和佈道家喬依絲•邁爾(Joyce Meyer)的故事嗎?從童年到成年,祂遭到父親的性侵。然而今日,她是世界最好的傳道人之一,因為她說出她的故事,為那些有相同處境的人提供治療。
第二,你的錯誤可以為實際誒提供無價的經驗。或許你的婚姻失敗了,而你又結了兩次,三次婚,你所學到的功課或許有助於其他婚姻觸礁的人。分享你從錯誤、悲劇和失足中學到的功課,可能對別人大有益處。對許多人而言,你所學到的功課可能是可以作為教訓的無價實例。許多傷害或毀滅生命的問題,包括酗酒、墮胎或賣淫,都可以讓你學到這類的功課。你大可以說:聽著,我以前就想你,我經歷過此刻你正在經歷的,而且我熬過來了。我可以幫助你,因為我犯過相同的錯誤。我也曾遇過你遇到的麻煩,我可以與你分享許多的經驗。
我們所分享的經驗可以幫助別人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幫助別人解決困難,並從困難中重新站起來。分享錯誤的經驗是一種我們可以用來服侍別人的珍貴商品,因為這樣做會為別人帶來祝福,也為自己帶來滿足。
第三,你可以分享你克服任何困境的經驗,不論是經濟難題、婚姻上的不忠、失業等等。你甚至可以為那些遇到相同問題但不知如何解決的人開辦一個課程。總之,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東西可以提供給別人,作為沒有安全感和痛苦的一種治療。實現呼召是讓世界歸向耶穌基督的最可靠方式,你的勝利或失敗都可以用來成功地拯救世界,不要遲疑去分享這些生命經驗。
第四,你能夠給別人的一份最重要禮物是救恩。你和我在屬靈上都是安全的,但其他的數百萬人並非如此。你認識基督,但你隔壁的鄰居,或是你每日上班時看見的那個人呢?那人是否認識基督?你可以展開一個事工,帶領失喪者認識神。你擁有無價的恩賜和侍奉可以與別人分享,不要讓你的恩賜隱藏不露,或是對神國毫無用處。
不要將神託付給你的財富埋藏起來。倘若你愛人且以神賜給你的一切去服侍他們,那麼,你將擁有快樂、平安,和滿足。這樣做讓神得著榮耀,甚至最終為你帶來名聲和成功,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因此,效法耶穌,向世人介紹你自己,且隨時準備好哦樂意地走向受傷和貧乏的人,告訴他們你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你可以幫助許多人站起來,重新開始。
神創造你是為了讓你及時地活在此時此刻。誰說這不是因著有人需要你,你的財富,你的生活經驗,你對自己曾犯過的錯誤的看法,以及你獨特的服侍?你必須符合神的期望。倘若你沒有運用你的恩賜去服侍別人,你會過著一種空虛,突然的生活,不管你按世俗的標準是否成功。在你實現神的呼召之後,聽到主的這些話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太25:21】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服侍神和人,它變成你的恩賜和平臺,使你得以接觸那些需要你能力的人。和財務上的自由息息相關的是恩賜和能力、你如何努力找到這種自由、你發揮多少紀律去尋求並發展這種自由,以及在討神喜悅的過程中,你如何不屈不饒地區克服挑戰。
我之所以用兩章的篇幅來討論呼召和恩賜的主題,是因為金錢是由某種東西換來的。尋求財務上滿足的最佳途徑是:你知道你可以為這世界提供什麼,以換取錢財。你能賣給這世界的最佳產品是恩賜和能力。因此,我們都必須知道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即使免費提供服務,我們會發現,金錢仍會找上我們。

我要成為百萬富翁
1•生命始於耶穌,也止於耶穌,因為耶穌是成功生命的基礎。
2•熱愛神,借著實際服事人來證明這個愛。
3•只要我們遵循神的旨意和呼召,我們可以相信神絕不會撇棄我們。
4•記住,倘若我們順服神的旨意,恐懼和焦慮絕不會傷害我們。
5•委身於每日的禱告和讀經,這會讓你在面臨生命的挑戰時,更加低勇敢和有膽量。
6•或許你在接受主之前既不快樂也不滿足,但現在你可以忘掉你的不幸。
7•記住,你愈認識神,愈認識祂為你生命所定的計畫,你就愈容易勝過任何可能阻擾你的環境。
8•檢視內在的自己,察驗你的內心。
9•對許多人而言,他們的工作或者職業事實上並非其真正的呼召。
10•然而,我們對於展現自己真正的呼召不該遲疑,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代表某人問題的解決之道。

神國法則
1•努力完成神為你生命所定的計畫,這是讓你獲得真正快樂和成功的要素。
2•如果你真的希望建立神的國,你必須以服侍周遭那些被視為最不重要和最無價值的人作為服侍的開始。
3•講道和教會的侍奉只是你能夠使用的工具,事實上,侍奉是關於接觸和服侍別人。
4•倘若你可以用耶穌的愛來愛人,你就可以改變世界,概括地說,國度心態就是愛。
5•當你按照神的旨意而活,並且尋求祂的指引,那麼,在你實現神對你生命的呼召之前,沒有人可以摧毀或除滅你。
6•神是清醒的,而且祂看顧你(詩121:4)不要擔心或憂慮。
7•倘若你的生活方式與神的話和祂的計畫一致,那麼,你註定會快樂。
8•你來到這世界的目的,為的是實現神為了讓你有份於神國度的成長,而設立的明確目標和計畫。
9•對許多人而言,事實上,他們的職業並非他們真正的呼召——他們的奢好才是。
10•偉大人物借著發現別人的問題,並提供這些問題的答案,而成為偉大的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