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20150305 為神做個有錢人 第八章 五種賺錢的途徑

第八章 五種賺錢的途徑
賺錢又五種重要的途徑。你可以靠薪水賺錢,你工作,並因你而得到一筆達成雙方同意數目的金錢。這種方法的一個變體是傭金,你的酬勞取決與業務的表現,或其他可以衡量的標準。第二種賺錢的途徑是作小型或中型生意,第三種途徑是經營大型事業,第四種途徑是拿酬金或版稅,而第五種途徑就是投資,例如投資股票或債卷等等。在這一章,我將詳討論沒一種賺錢途徑。

薪水:工作,然後的酬勞
從前面幾章,我們得知沒有人可以靠一張薪水支票致富,即使是領高薪。對於在公司、工廠和其他大型企業上班的人而言,情況尤其如此。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惟有當你即使不工作,也可以終身或無限期地維持生活水準,你才是真正的富有。

為薪水工作不會讓你富有,但會讓你的老闆或政府更加富有,因為當你擁有一份工作,你就得繳稅。在我居住的烏克蘭,許多大企業根本不繳稅,而國家百分之八十的錢都在少數幾個人的手裡。剩下百分之二十的錢則被分配給所有的一般工作人口,而後者負擔了大部分的納稅責任。最近在烏克蘭,一家酒精飲料公司和政府打官司。這家公司聲稱它沒錢納稅,但它卻是職業拳擊比賽的贊助者,它宣稱已將所有可用的錢都投入廣告和生產。根據許多國家的法律,使用在這方面的錢是一個資本投資,而不是利潤。說的客氣些,許多大企業在新的資本主義體制下,比在蘇維埃共產主義的體制下獲得更多的利潤。當然,一般人的情況截然不同,而且在任何資本主義的政府體制下都是如此。有錢人幾乎永遠不必納稅,惟有中產階級和窮人必須納稅。

即使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可以擁有並經營自己的事業,但這些國家中許多人仍然是金錢的奴隸,不管他們錢多少錢。金錢掌控他們的生活品質,以及其他又關如何生活的一切。在這些國家,沒錢時一個大問題,但我想對地球上大多數的人而言,沒錢都是一個問題。這世上多少人有錢太多的問題?事實上,有些人(但僅僅是少數人)是有這樣的問題。如我先前所說,他們每天早上醒來,就為 該如何花錢而煩惱。當然,這個[問題]比錢不夠要好,因為錢不夠會造成恐懼,讓人無法自給自足。以薪水為收入來源的人甚至無法投入長期的宣教,因為他們必須回去工作,繼續讓它們的老闆和政府受益。他們如果不回去工作就無法領到薪水,而帳單會將他們逼瘋。他們的薪水只夠讓他們回去繼續工作、繼續領薪水;這是一種完全的依賴。

這一切是在說,聰明且真正富有的人並沒有為錢而工作,不,他們讓錢為他們工作。他們不必工作,因為聰明的投資讓他們的錢為他們效力。那麼,他們為什麼工作?因為他們明白在工作的過程中,可以累積知識和學習新技能。一旦停止吸收關於金錢的新知識,金錢就會開始離開我們而流向別人。
雇主的工作時管理員工並運用金錢的法則。雇主投資錢,一旦獲得利潤,他們便又投資更多地錢。這些人掌握許多有關金錢如何運作的資訊,而金錢本身只是這個知識的結果。通常他們不會對未透露這個資訊,因為一旦大家都得到這個資訊,金錢就會從他們的口袋流向別人的口袋。

為什麼以本的工作者沒有運用金錢的法則?許多將錢存入儲蓄帳戶的人知識坐在那兒,但是,如果他們拿那筆錢來投資則將獲利,而且可能致富。在今日的世界,大多數人的問題時:不知應該將錢投資在哪裡。那些瞭解金錢和財務、掌握財務成功之鑰的人,應該去教導別人。我先前說過,在這方面,基督徒應該抱持不一樣的態度。我們不應該隱藏財富的秘密,而是應該以弟兄只愛的精神和其他的信徒分享。

    大多數的基督徒幾乎不會閱讀金錢法則方面的書,就因為如此,他們認為惟有有薪水增加才會更富有。這並非實際。實際上,如果沒有增加財經知識,他們會愈來愈窮——即使薪水造了更多需要,而不是處理需要。繼承大筆財產的人常常以一無所有收場,因為他們不瞭解讓金錢變更多地基本法則。令人遺憾的是,在他們獲得遺產之前,並沒有人要求他們理解錢財的運作方式。金錢的知識比金錢本身更管用、更重要。

小型和中型生意
作小生意的人和賺取薪水的第一類別的人,沒有太大的區別,惟一的差別在於他們付給自己薪水。但是,他們同樣在服事錢,同樣在依賴錢,因為他們不能停止工作。如果他們停止工作。就會破產。作小生意很少詩人富有,因為生意人的一切努力都耗在養活自己上面。環顧周遭,並非每一個做小生意的人都擁有一輛好車、或一間好房子。這裡的問題和領薪水一樣;簡單的說,並沒有足夠的資金維他們效力。我們很少看到這個類別的人成為百萬富翁,因為他們多半只是盡力勉強過日子。然而,情況並非永遠如此。如果作小生意的人遵守正確的生意原則,他們還是可以賺大錢。

大企業的老闆和政府
大企業是賺錢的好途徑,只要你有大筆的資金贊助企業。換句話說,它需要許多的資金以及好點子。大企業若要存活和成功,最大的要素是什麼?資訊還比金錢本身重要。沒有資訊,你無法在這一行待太久。惟有那些資訊充足且又許多好點子的人不會遭到淘汰。

大企業充滿了競爭。即使在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也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口經營大企業,並且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百分之五人口的一部分。這些人結合了大企業和雄厚資金,然後將錢拿去繼續投資。他們所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十個企業中,只有一個能夠在市場上存活下來。

在一次美國之行中,一個大約二十五歲的年輕人到機場接我。時間是早上,我想他應該在上班,後來我得知,他是教會的行政人員。當然,他無法靠著這份工作的薪水過日子,因此他向我描述他的故事。他十九歲時上大學,但他的父母付不起他的學費,所以他開始找工作賺錢。意見建設公司的廣告說,他們會幫助人們創業,但前提是必須先為他們工作。這個年輕人在建築業埋頭苦幹,然後以公司的名義創業。他雇用他的同學,將他在建築業的知識傳授給他們。如今,他又兩百名員工。而他如何處理他的錢?他拿他的錢來投資——買房屋,然後出租。結果是,當他為神國效力的同時,金錢也為他效力。

聖經裡的約瑟,在埃及這個以智者聞名的國家中,成就了大業。由於他擁有聖經的智慧加上在埃及所受的教育,所以他的聲名遠播。他告訴法老,埃及即將出現七個豐年,然後出現七個荒年。他為荒年制定一套儲存糧食的計畫。聖經裡向約瑟啟示其他人所不知道的是——未雨綢繆。倘若我們努力吸收知識並認識聖經的原則,我們也可以成為約瑟。

酬金和版稅
世界上只有少數人靠著酬金和版稅賺錢,這些人包括作家、演說家、記者、科學家、和藝術家等等。酬金是因著某種服務:例如演講、教學和當顧問而得的酬勞。由於習俗和禮貌的因素,酬金並沒有固定的價碼。我們的神識一位慷慨的神,祂賜給每個人恩賜和才幹,所以有些人要靠著和別人分享知識來賺錢。我們必須找出自己的恩賜,然後努力使它完全,並為我們的呼召付出一切。

所有的工作者都必須獲得報酬,但並非所有的工作者都可獲得好的報酬。或許只有最頂端百分之二的工作者可得到好的報酬,而其他人則得掙扎求生存。靠著酬金賺錢的人可能是最富有的那百分之二的人,也可能是掙扎求生存的人。它當然不是一個平凡之輩成為百萬富翁的方式——除非你是靠著演講賺入大把鈔票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投資、股票、債卷,以及其他類似的機會
現在,我們要討論最好、最實際的賺錢方式。投資雖然是賺錢並在五至十年內成為百萬富翁的好途徑——尤其是當我們認識金錢的定律和原則時。如果我們開始研究金錢,並且逐步漸進地拿來投資,即使薪水微薄,我們也能迅速的看到結果。在今日世界,投資是致富最快速的途徑。人們就是籍由這個途徑成為百萬富翁、甚至成為億萬富翁。

我認識一個人,神讓他明白祂將金錢託付給基督徒,讓它們使用這些錢來擴展祂的國,並就愛那個人們從捆綁中釋放出來。過了十五年的貧困生活後,這個人決定尋求方式賺錢,好為神的國作出貢獻。他搬到佛羅里達並買了一塊地,因為他知道不動產的價格正在飄張。之後,他向人借了一億五千萬元,並使用這筆錢另外買了三處地產。在一年之內,佛羅里達的地價漲了三倍。他賣掉他的地,還清債務,並將賣地所剩下的利潤拿去投資。結果,他在兩年之內,便賺了第一個一百萬美元。

今日,這個人的全職工作就是研究並尋找投資的機會。之前,他賣力為別人做建築工作,現在,他的工作就是尋找方法讓錢為他工作,只就是掌控錢的涵義。惟有瞭解金錢法則的人可以得到這種結果。籍著投資,我們讓金錢為我們效力,這使我們可以自己的使用頭腦和想像力工作。

如果你除了一間小公寓外一無所有,也許你會認為你很窮。然而,因著沒有獲得和別人一樣的成功而自憐,乃是一種錯誤的做法。記住,你的命運運操在你的手裡,而你的挑戰就是找出周遭無數的好機會。若要這麼做,你必須明白金錢能夠做什麼,關於工作,聖經說了什麼?在創世記215節,我們講到:耶和華神降那人安置在伊甸園,是他修理看守。神賜給亞當一份個人的工作,即耕地和看顧地——不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是為了實現人的命定。惟有在耕地的過程中,亞當才能從那裡獲得財富。他的獎賞就是:除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園中各樹的果子他都可以隨意吃。
資本主義的理想主義,讓我們相信金錢的唯一來源是薪水,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許多人看不到可能的替代物;他們已經變得像一群動物。數百萬人在工廠工作,待年老師就被迫退休。開始工作時,他們是領薪資的小人物;退休時,他們是一種拙劣的福利體系下的小人物。神創造我們,是為了讓我們過這種生活嗎?不,祂賜給我們生活的才幹,讓我們可以服事主,在地上建立祂的國。我們不要服事金錢,不要成為金錢的奴隸。我們必須想辦法成為金錢的主人,並致力宣揚神國的價值。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箴言2913節神賜給我們每個人眼睛,讓他們看見自己的位分獲呼召的領域。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差別在於眼睛。有錢人看到機會、並利用這些機會,而窮人則忽略機會並且抱怨。[能聽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華所造的。]箴言2012節這意味著神將耳朵賜給富人和窮人,也讓二者的眼睛都能看見。富人能看見是因為他們四處尋找機會,但窮人只是懶洋洋、一派輕鬆。不幸的是,如果窮人沒有睜開眼睛,看到智慧並開始運用智慧,那麼他們將繼續活在貧窮當中。神並沒有將嗯造成富人和窮人;他賜給每個人能力。我們都擁有恩賜,也擁有應許之地供我們耕種和發展,以獲得成長和財富。

為何有些人富有,有些人貧窮?
那麼,為何有些人富有,有些人貧窮?我以前認為只有少數人的呼召是在商業和金錢的領域服事主,而且至於少數人可以變成百萬富翁。我以為由於我的呼召是成為牧師和傳道人,所以我並不適合成為有錢人。幸好,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神並沒有揀選某些人成為有錢人、揀選某些人成為窮人,而命運和運氣也與此無關。
有些人成為有錢人是因為他們賣力工作,作了正確的抉擇,因為他們看到機會也充分利用機會;窮人則並非如此。我勸你開始睜開眼睛、看清事實。有些人誤以為財富或賺錢的能力智慧賜給某些人,其他人則沒有。是的,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事實,但事實上,我們凡事都能做——只要我們想做,且努力去完成。只要我們勤奮的將這用於有錢人的原則應用在自己身上,那麼,這些原則也可以為我們帶來財富。天才出自後天的努力,不是天生的。
箴言2012節說,神將耳朵賜給富人和窮人,但是,有些人耳朵聽得見,有些人耳朵聽不見,因為他們被無知塞住了。後者是大多數人的共同問題。他們好像聽見了,但是一走開,就將聽見的一切忘得一乾二淨。如果聖經說,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凡事都能做(參考腓立比413節)我寧願同意神的話,而不願假定自己不夠好,且沒有領受賺錢的呼召。

有些人富有,有些人貧窮的原因
  1.      差別在於窮人吃掉種子,而有錢人撒種、或拿種子去投資。
  2.      窮人希望過有錢人的生活,所以他們買奢侈品。然而,富人從不亂花錢;他們讓錢增多,然後靠著多出來的錢生活。
  3.      有錢人知道如何辨識機會,而窮人則沒有看到機會。
  4.      有錢人有一種[辦得到]的心態,但窮人卻依賴神跡和運氣。[手懶的,要手貧窮;手勤的要富足。]箴言104
  5.      貧窮不是荷包或口袋裡有多少錢,而是一種心態。
  6.      在大半時間裡,窮人並非以有果效的態度做足夠的事,而有錢人則精通他們所做的事,且十分勤奮。
  7.      貧窮意味著缺乏經營和管理,而有錢人知道如何經營和管理資源。
  8.      貧窮意味著沒有儲蓄和投資,而有錢人瞭解儲蓄和投資,並且進行儲蓄和投資。
  9.      窮人沒有學會降低開支,而有錢人學會克服欲望。
  10.   有錢人掌握他們的天賦和資源,窮人則沒有充分利用其天賦和資源。
  11.   窮人害怕失敗,有錢人願意冒險。
  12.   找籍口帶來失敗,而有錢人會問:[有何不可?]
  13.   沒有能力、缺乏自信、以及不願面對困難將導致貧。

富足的其他步驟
步驟一:取得關於金錢如何運作的知識;若要獲得真正的富足,敬虔扮演了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

步驟二:改善品格,讓你變得正直而聖潔。努力遵守神的法則,摒除所有無意義、污穢和邪惡的事。

步驟三;不要貪心和自我放縱。貪婪者絕對無法逃脫世界的網羅和陷阱。此外,自我放縱者在金錢方面無法有正確的思考。我們的一位會有安德列(Andre),籍著他的故事幫助我們瞭解這個原則:
當我們研讀神的話時,必須讓神根除共產黨在過去幾年灌輸給我們的一切。感謝神糖我們能夠改變並進入呼召,領受他賜給我們的產業。許多人有自尊心的問題,我也注意到我的生命中有這樣的問題。在教會時,我們可以做個非常積極的基督徒,但是在家裡,我們卻過著另一種生活-----仿佛我們不知道認識主意味著什麼。我相信如果我們在家裡的情況沒有改變,我們在其他地方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神開始籍著祂的恩典改變我,首先,我得戒除我對錢的(癮)。由於我沒有錢,所以我誤以為自己對錢沒有上癮。我心裡想:{我對錢沒有上癮,因為我沒有錢!}主教導我如何檢視自己是否對金錢不感興趣,你也可以學習這樣做:看看你在手上有錢時,心態是否能改變。我記得每當拿到薪水支票時,我就有一股行動,於是,我到店裡大買特買。當我們家裡有了錢,而我們將這筆錢花光,我們就會開始出現爭吵和不合。
有一天,當我領到薪水,我感覺神要我將錢放進口袋,什麼都不買。兩個星期後,我屈服了,因為我再也安奈不住了。然後,主再給我一個新的期限:一個月。這就是我得勝的方式。以前,每當經過一家商店,我就忍不住要走進去買些東西。籍著操練節省的特質並培養不花錢的能力,我得以控制金錢對我的影響力。

步驟四:有冒險的勇氣。適當的冒險是財務突破之道,而且應該成為我們的行動模式。生活在蘇聯時期的人有一種不同的心態,對他們而言,擁有自己的房子或公寓是一種安全感,並且是一種可以留給子孫的東西。當我邀請教會的一名商人,帶領我們的牧師群召開一個有關如何獲得財務獨立的討論會時,他告訴那些牧師,當他們擁有公寓,他們已經{閒置}了可以讓他們變成百萬富翁的{種子}。有些牧師覺得受到冒犯,因為對他們而言,他們的房子是碰不得的東西。他們的公寓給他們一種虛假的安全感,因此,他們不想在財務上冒險。這種態度只會讓人陷入一種受限和沮喪的生活中。他們不瞭解如何掌控風險,並且從中獲得成功。

以下仍是安德列的見證:
我的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家,因為我們一家六口住在一間三十平方公尺的公寓。我們被列在政府的新公寓等候名單裡,但是,這份名單上還有數萬人,這正是糟糕!我並沒有將住家的事交托給神,因此,我必須悔改且有所改變。我在禱告時有一個念頭:賣掉我們在基輔的公寓,在郊區買一間房子。我開始探究這個想法,而我害怕失去我的基輔市民身份。我這輩子都住在基輔。想到這一點,我晚上就無法入眠。{我是基輔人!我得放棄這個身份嗎?}與此同時,我有幾個其他想法。第一是:{你的根基是什麼?}是耶穌還是基輔市民是身份?拯救我的是誰?是主還是基輔?

當我們信靠主的應許以外的事物,我們就產生一種虛假的安全感。改變必須從我們的思想和價值觀開始。我作了一個徹底的決定:信靠主。而我從來不曾為此後悔。神籍著改變我的環境來改變我,而心裡的改變必須發生在處境的改變之前。除了給我的家人一間好房子外,主也將我從思想和心靈的捆綁中釋放出來。

神想釋放我們,讓我們擁有尊貴和美好的生活:但是,我們仍緊抓住過去不放、害怕失去什麼。然而,你之所以會失去什麼,不是因為你抓住什麼,而是因為你錯過生命中更美好的機會。別害怕冒險,別害怕跨出一步,做你不曾做過的事。我作了冒險,而現在,家人的生活景況比過去好多了。倘若我們出售這間房子,由於我們所做的整修和改善,所賣出的價錢可以比原先的房價提高到四倍。此外,神祝福我,讓我在基輔擁有一間比以前更大、更好的公寓。

步驟五:聽聽所羅門的勸告:{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箴言二十章13 )我們沒有理由不喜愛所做的事。有些工作時間八小時的輪班職工,在下班前半小時就準備離開了。如果你想致富,你應該嘗試加班,大多數偶讀百萬富翁就是這麼做。成功的人通常不會每天固定工作八小時,完成工作需要多少時間,他們就埋頭苦幹多少時間。為了成為工作上的佼佼者,他們賣力工作,這是一種高尚的習慣。

喜歡整天睡覺的人是懶人,這種人絕不會致富,即使他們擁有許多好機會。若要獲得真正的財富,賣力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讓我們學習勤奮,即使我們是為別人工作。由於懶惰和自滿(參箴言六章4-11節),大多數人都等著別人為他們出主意,或是幫助他們變得積極。你何不自己這樣做?總是尋求點子和新資訊的人才會得到點子。不斷改善自己的品格以及不會僅僅滿足於填飽肚子的人,才會有好點子。

以下的見證出自我在基輔牧養的神國大使教會的一名會友。海倫(Helen)得到一個啟示,她便 收集資訊,並應用在自己身上。
  一切都始於一年半前。我擁有一間大約十四平方公尺的小公寓每位和我十四歲的孩子就住在哪兒。這種狹窄的生活空間讓我們覺得非常不便,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找到一個較大的住處以改善我們的情況。當我收集資料時,我明白我的選擇不只一個。我可以賣掉公寓,在郊區買一間房子;或在城市的近郊買一間較舊的公寓。我作了一個最安全、最有利的選擇。

我得知公寓有三種:舊公寓、新公寓,以及預售屋。與建中的公寓最便宜。我發現一家公司正在與建一個公寓住宅區,於是我決定將錢投資在預售屋。就這麼辦,一點也不複雜。我只是將賣掉原有公寓的錢拿來投資還在與建的公寓,並租了另一間公寓。

但我面臨一個問題。我的舊公寓之賣了一萬三千美元,而我想買的兩房新公寓的價錢是三萬美元。我差不多缺少兩萬美元!因此,我開始研究這個問題,並且想到另外的選擇。我可以拿手頭上的錢來買一間公寓的一部分:數平方公尺,而不是買一整間公寓;或者,我可以拿那一萬三千美元來買新公寓,然後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付清所欠的款項。第三個方式是以那一萬三千美元加上貸款來買新公寓。我選擇最後一個做法。不動產的價格正在上揚,倘若我沒有買下整間公寓,它的價格至少會上升數千美元。我取得二十年的貸款。一年半後,不動產的價格大幅上升,當我的新公寓與建完成,它的價值介於六萬至七萬美元。我償還了貸款的利息,只欠兩萬美元的本金。在一年半內,我原先的一萬三千美元變成了四萬美元。

現在,我有其他的選擇,而最容易的就是搬入我的新公寓,這意味著(吃掉種子),然後籍由工作償還貸款。然而,我決定將我的公寓變成資本。如果我將它出租,我一個月可以收到大約六百美元的租金,而我可以用這筆錢來付貸款。我決定賣掉公寓、還請貸款,然後用剩下的錢重新投資另一個預售建案。但是,這一回,我將會買二或三間公寓:自備款百分之二十,貸款百分之八十。

這個見證只是海倫一個充滿啟發性之漫長故事的一部分,說明她如何跨出第一步,賣掉小公寓,然後在五年之內變成百萬富翁。她有冒險的勇氣,而且把握了機會。她克服了失去家的恐懼,所以得到更過的收穫。

利用銀行的體制
銀行提供我們貸款,講將我們和他們綁在一起許多年。我們必須比這個體制更聰明。申請二十年的貸款,但要在幾年內就還請這筆貸款,否則在十八年內,累積的利息將多於真正借來的。或許你會說:(基督徒不該欠債)我同意我們最好不要欠債,而且我一直如此教導別人,直到我在一次美國之行中遇到一個負債兩千萬美元的人。當我遇到他時,我對金錢所知不多,但是他對金錢了若指掌。我看著他並告訴他,好基督徒不會負債-----尤其不會負這麼大筆債。但他說,他已經籍著負債兩千萬美元,而賺入一億兩千萬美元的利潤。他認為如果負債可以帶來這麼大的利潤,那麼負債是值得的。他說,他只是定期支付四十萬美元的利息,銀行給他一筆三十年期的貸款,因此,在三十年內,他將使用那兩千萬美元賺入四十億美元。倘若你使用貸款去購買能讓你金錢增多的資產,而不是購買讓你負債增多的債務,那麼負債就可能是一件好事。

當然,當一個人賺這麼多錢,還清兩千萬美元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如果你沒有高於貸款的主要資本,那麼貸款可能是一件危險的事。此人有多於貸款的資本,他隨時可以還清貸款,但是,他決定讓這筆錢為他效力。惟有當貸款可以增加你的資本,或讓你賺入多於原先貸款的錢,取得貸款才有意義。不要申請不會讓你獲利的貸款,這是指你從貸款賺入的錢低於你的開支,或者你使用貸款買負債而不是資產。為了消費而貸款是一種不好的貸款,這種貸款不然導致破產。

在這末後的世代,神正在揭示奧秘,祂要教導我們如何賺錢和釋放錢,以便在世上建立神的國,並讓天父的名得著榮耀。徹底研究一切必要的資訊之前,千萬不要投入有風險的交易。此外,如果不是為了神的國得到好處,絕對不要投入任何有風險的交易。唯一阻擾你成功之路的東西是恐懼。記住,恐懼是魔鬼最強大、最堅持不懈的武器。如果有人想說服你不要追求進步,並說事情不會成功而失敗是無可避免的,那麼,不要相信這個人。恐懼會讓你成為奴隸。我一直強調的一件事是:抗拒恐懼的最佳方式,是向前邁進、做你害怕做的事。

致富的阻撓     
1、致富的最大阻撓,就是相信只有某些人可以成為有錢人。記住,我們相信什麼,就得到什麼。如果你把金錢當成敵人,金錢就會成為你的敵人。學習在忍受短暫不滿足的同時,增加你的資源。

2、缺乏財經知識是致富的另一重大阻撓。物質就是處在黑暗中,而撒旦統治著黑暗。為了致富,你必須行在神的亮光中,必須認識金錢是什麼,以及金錢能做什麼。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你必須培養一種好奇心態。(我的民因無知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何西阿書四章6節。

3、不可能的心態是致富的另一個阻撓。我們必須相信什麼?我們必須相信我們辦得到。保羅的話也可應用在我們身上:(我靠著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力比書四章13

4、財富的另一個阻撓,是瑪門的轄制和無法控制開支,這會導致貧窮。

5、缺乏儲蓄和投資的習慣,就是缺乏致富的機會。

6、缺乏熱情和委身也會使你無法致富,仰或無法獲得神要賜給你的財富。

7、缺乏有經驗且樂意教導你的良師,也將限制你累積財富的機會。

8、不適當的交友可能會大大局限你致富的機會,從你的朋友可以看出你是怎樣的人。

9、缺乏一種永不放棄的態度,必然成為獲得並增加財富的障礙。

10、甘於平凡的精神無法支配龐大的財富,此處沒有容納平庸計畫的空間

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所知道的事負責。在你閱讀本書之前,或許你並不明白你現在已獲得的資訊。既然你已認識這些真理和原則,不論就個人或領袖的角色而言,都要成為本書知識的好管家。

我希望你開始講神在本書教導你的一切付諸實行。我更希望你將這些真理教導給其他人,尤其是開發中國家那些一天生活費不到兩美元的弱勢族群。
讓我們將這些知識帶給他們,並改善我們的世界。

我對於消除這個時代的區或性貧窮所作的貢獻之一就是:為了為將來的二十年非洲和全球各地的四千萬人口消弭貧窮,我和幾個奈及利亞朋友最近共同創辦了一家小額信貸銀行。即使為了完成這個具有雄心的計畫,我們必須賣掉其他投資,GS小額信貸銀行(GS Micro Finance)已成功地在奈及利亞的拉哥斯(Lagos)跨出第一步了。

因此,我請求所有的讀者想出一種方法,可以降低或消弭這個世代的貧窮。

  § 我要成為百萬富翁 §
1、如果你想要獲得真正的成功,你必須建立自信。
2、相信神創造你,是為了某個特別與眾不同的目的。
3、你們是一個被揀選的世代(參 彼得前書二章9節)
4、以正面的意向和思想填滿你的生命。
5、以書本填滿你的生命,書會帶給你想法、創意,以及動力。
6、和適當的人往來,從你的朋友可以看出你是怎樣的人。
7、有時,為了邁向生命中更高的呼召,你必須放下過去的朋友和友誼。
8、有些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註定成功,但大多數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決定成功。
9、下定決心籍由各種方法成功。
10、當你繼續前進時,也要準備為成功付出必要的代價。

  •          神國法則 
1、為薪水工作不會讓你富有,但是會讓你的老闆和政府更加富有。
2、聰明和真正有錢人不會為了錢工作。不,他們讓錢我為他們效力。
3、有關金錢的知識,比金錢本身更強大、更有意義。
4、倘若你盡力吸引世俗的知識,並將這些知識與神的話語結合,你也可以成為約瑟。
5、投資是今日世界最快速的致富之道。這是人們成為百萬、甚至億萬富翁的方式。
6、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差別,在於他們的眼睛,有錢人看到了機會,並把握這些機會,窮人則忽視機會並且抱怨。
7、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後天的努力。
8、窮人想要過富人的生活,所以他們買奢侈品。但是,富人從不亂花錢;他們讓錢增多,然後靠著所增加的錢過活。
9、找藉口導致失敗,但有錢人則把握機會。
10、致富最大的阻撓,就是相信只有某些人可以成為富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