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0210 為神做個有錢人 第二章 為何每個基督徒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

第二章 為何每個基督徒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

多年的經驗讓我相信一件事:如果金錢沒有用來服事神的國,那麼擁有金錢的人將被其扭曲、糟蹋和摧毀。因此,如果我們想要獲得金錢和財富,動力就必須正確,倘若我們明白自己在屬靈上已經偏離正道,就必須在神面前謙卑,更新我們和他之間的約,我們教會的一名婦人和神立了一個約,根據這約,她要將所有的收入奉獻給神,只留下百分之五給自己。神大大祝福他,讓她成就許多筆生意並獲得財富,因為她讓自己完全的依靠神。她仍然將收入的百分之五留給自己,而將其與的百分之九十五奉獻給神,這些界限保證她,使她不致落入任何網羅。她將錢奉獻給神的工作,而她的方式是使用錢去照顧他人和社會的需要,而不只是説明教會或其他的基督教事工。順便一提,這些事工也是她樂意投入的。

倘若我們只信賴自己所擁有的物資財務,例如:房子、車子、避暑小屋或保險規則,那麼我們的信心是多麼可悲和枉然啊!這會讓我們成為最可笑的人,而且教會之外的人將沒有理由信耶穌!當然,我們需要許多這類的財務是無可厚非的,但這裡的重點是:它們只是讓生活變得更方便的東西。生命不只是我們所擁有的財務,如果我們以自己擁有的財務來衡量生命,那麼我們並沒有比任何非信徒更有盼望。

聖經教導我們一個重要的生命信條:雖非一無所有,也要表現得像一無所有:{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林後6:10)當我們擁有物資財務,我們必須以正確的角度看自己並無擁有這些財務。如果我們注意到自己每日所想的都是錢以及和錢有關的白日夢,我們會讓一個叫瑪門的偶像進入心裡,我們必須為此悔改並脫離它的轄制。屬靈生命之美在於一種正真的自由:心靈超脫對物資財務的偶像崇拜。如果我們過度專注於追求這些事物,以致對神國造成損傷,這就證明我們受制與貪財這萬惡之根,我們必須查探自己的心,想像自己沒有車子,沒有漂亮的衣服,沒有漂亮的家。我們會覺得很淒慘嗎?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沒有通過考驗了。如果一個人所依賴的是外在可見的事物,這人就是不自由且受到轄制的。這個人貪財,而他是萬惡之根。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告訴那個年輕的有錢人,要先變賣他所有的財產,才能繼承神的國(參考馬太福音十九章21節)。那個年輕富翁沒有通過考驗,因為他愛他的財富。他無法想像自己失去這些財富。除非你可以想像即使沒有物資上的祝福,你還是會很快樂,否則你就不是一個自由的人。如果你無法這麼做,那麼你並沒有真正擁有那些財物,而是那些財物擁有你。
我們常常認為有錢人必定愛財如命,我們反倒因為沒有太多油價值的財物,所以是自由的。這真是個謊言!事實往往恰恰相反。大多數的有錢人並不愛錢,這就是他們有錢的原因;他們通常沒有因為愛錢而吃苦頭。那些無時無刻不在想錢、作發財夢、為錢憂心的人,才是徹底迷戀錢財的人。

但是,有錢人當然也有自己的問題。事實上,有錢人主要的問題是:他們往往信靠自己的財富;他們的堡壘是財富而不是神。因此,富有的人比較不願施捨給窮人。我們不應該成為金錢的奴僕,因為那不是我們的命定;神要我們成為金錢的主人。如果金錢是我們的主人,我們的生命會結出金錢的果實:驕傲、自我中心、不誠實、貪婪、嫉妒、以及虛假。不、我們應該成為金錢的主人,而不是讓金錢成為我們的主人。金錢只是一種工具,一種讓我們滿足需要並完成神旨意的手段。我們必須學習掌控錢,因為如果對我們而言金錢不只是一張紙,我們在某方面就過於依賴它了。那麼。金錢究竟是什麼?金錢只是經過處理的木頭或金屬,只是一張紙。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的開國元老要在一元美金的正面印上{我們信靠神}In God We Trust)的字樣,以表示:{我們信靠的,不是這張鈔票而是神。}然而,人們為了這張處理過的紙,甘冒失去生命的危險,他們事奉金錢,而不是創造主。

我們在烏克蘭曾經使用一種叫作卡波瓦尼茲(kabovanez)的貨幣,而現在這種貨幣已被格裡夫呐(grivna)取代了。為什麼卡波瓦里茲失去了價值?因為政府改變貨幣。德國曾經使用一種叫馬克(mark)的貨幣,如今{馬克}只是一張紙上的一個模糊斑點或痕跡(批註:這是mark的英文涵義)。身為基督徒,我們必須學習今日的貨幣當作昔日的貨幣——張張不再有價值的紙;我是指金錢對我們靈魂的價值。我們的內心不可依賴自己擁有的金錢。我們只容許金錢服事我們,滿足外在需求並解決生活的問題;我們不容許靈魂依賴錢。
有些人認為由於他們擁有資金,所以擁有自由。然而,資本主義或任何{主義}是一種解決辦法?仰或一種錯覺?我們的生命靠的不是資本主義的法則,而是自由的法則,是神國度的法則,將神的價值放在一切世俗事物之上。屬世生命結束時,我們將按著神國的法則活在永恆之中,但前提是:我們現在就必須開始按照這些法則生活。

貪財的危險
生命原因致使人們欺騙別人,做出可憎之事?答案常常就是貪財!如果我們是信徒,就要明白任何事都不能使我們留在地球上。生命在基督耶穌裡,而不是在金錢裡。那麼,信徒何必學習財務方面的知識呢?我們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是為讓自己脫離貪財的轄制。唯有真理可以讓我們得自由。當我們明白神在財務方面的原則,就可以讓使用金錢這件事像撒種那樣的討神的喜悅,並在地球上實現它的旨意。我們希望完全擺脫貪財的轄制,好讓我們可以掌控任何數量的金錢,而非讓金錢的影響力扭曲我們。我們希望將錢使用在達成神的目的之上。
在金錢的事上,我們有兩種選擇;不是錢事奉我們,就是我們事奉錢。瞭解關於金錢的事實和運用金錢的法則,會釋放人們脫離轄制;對於信奉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的國家而言,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這些國家的統治使人們賣力工作,有時甚至使他們受到無知的操控。結果,除了如何花錢外,我們不明白關於金錢的一些基本事實。為了過更好的生活,我們變成工作的奴僕,結果,我們服侍金錢。然而,神國是以一種不同的方式運作。它是這個世界統治唯一成功的代替品。我們必須成為金錢的主人,讓金錢為我們效力,是自己擺脫世界的統制;我們必須為神做工,才能以神國的法則統治這個世界。

已下是一個我姑且再為妮可(Nicoie)的女人有趣的見證:
有一個商人(他曾是我先生的牧者)寫了一份非常有效的課程大綱,這個大綱包含了出自所羅門王箴言的四十個原則。所羅門王非常有智慧,非常富有,也有一個清楚的頭腦。身為基督徒,我們也希望擁有清楚的腦袋。而我們提醒神這件事,卻忘了使用自己的腦袋(編者注:你忘了嗎?)。我以前就是這樣,但是自從上了這個處理工作道德觀、金錢、性格、事業、世界觀,以及有關日常生活一切的課程後,我明白自己對錢並沒有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必須研究、改變和成長。

當神呼召我成為宣教士,我不曾想到我必須明白有關財務方面的知識。我真是大錯特錯。來找我尋求幫助的人其中百分之九十有財務上的問題,而我無法為他們提供答案。我只能為他們禱告,但我明白,身為基督徒,我也有責任瞭解財務上的事。我必須必其他人更瞭解,因為身為一個宣教士,我將在神面前說明我如何教導人們。

當我十年前開始在哥倫比亞工作時,我想和人分享我從這個課程學習到的知識。而現在,全國各地的警察局有十一萬八千名員警,以及一萬六千名監獄警衛都在上這個課程,甚至連囚犯都對這個課程表示興趣。一切費用皆有政府支付!最近。我們從肯亞回來。當地一個大城市的市長向我們要七十份這個課程的影本,打算要分發給他所有的顧問。在瓜地馬拉,每一年有三萬六千名學生上完這個課程。

我們從妮可的見證中可以看出,對一個基督徒而言,瞭解金錢的原則的確有好處。妮可的經驗是:她可以自由地作一名宣教士,因為她的投資為她效力,供給她的一切需要。她不必為健康險或壽險操心,也不必到處求人資助。成為錢的主人使她可以服事神,因為她的錢為她工作。世界各地有成千上萬的人(從政府領袖到市井小名)必須學習財務原則。一個瞭解財務原則的人,甚至能夠造成巨大的影響,為減世界的貧窮和無知貢獻一己之力。

無所畏懼

不要讓失敗,成為一種選擇。不要懼怕任何事物,甚至不要懼怕失敗。在基督的生命中,通往成功之路的最大障礙不是失敗本身,而是對於失敗的恐懼。失敗使我們更強壯、更變通、更加果斷,但害怕失敗卻會癱瘓我們的思想和行動,阻止我們採取通向成功的必要行動。一名年輕的記者訪問湯瑪斯華森(Thomas Watson—IBN 的創辦人,他的成功之道是什麼?華森先生回答:[你要我給你一個.....成功的公式嗎?確實它很簡單。讓你的失敗率加倍。成功是失敗的另一面,所以鼓起勇氣,繼續前進吧!

接著賣力工作賺錢的百萬富翁沒有賭癮,但他們總是準備且願意冒一個經過通盤考驗的險,冒一個直接通往既定目標並或得更大報酬的險。心理上的準備是關鍵因素,因為這一點更能指示我們已經為成功和興盛作好了準備。

每當你面對一個危險的處境,你應該問:[如果我繼續前進,最遭的情況是什麼?然後,就像那位經過一番奮鬥才致富的石油大亨蓋帝(J. Paul Getty) 那樣,把一件事當成任務:絕對不然最遭的情況發生。每個人都害怕失敗,這是可以理解也是合情合理的。我們都害怕貧窮和破產,都害怕放下大錯和落後。白手起家的大富翁通常會刻意而自覺地抗拒這種恐懼,然後邁開大步、繼續前進。

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提出了一個有了的忠告:

把一件事當成習慣:去做你害怕的事。如果你做你害怕的事,那麼恐懼會消失。當你勇敢面對時,這種無形的力量將在你裡面湧出;你的勇敢之舉會讓你的勇氣大增,使你在未來面對恐懼時,變的更強壯、更勇敢。每當你沒有成功的把握時,就要先前跨步。每當你的勇氣和信心增加時,你的恐懼就會減少。最後,你將進入一個沒有任何懼怕的人生階段。

我認為 [ 阿波羅13]Apollo 13)這部電影最精彩的一刻,就是當大家都以為他們會失去太空船時,吉恩克蘭茲(Gene Krantz, 美國國家航空既太空總署飛行指揮官)大聲宣告失敗不是一種選擇。 ] 我們的任務就是自己賺錢、成為百萬富翁,來服事神國的目的:我們的任務就是委身於這個目標,每日為此努力。面臨困難和恐懼時,記住:失敗不是一種選擇。我們必須持守這種心態,因為這種心態最能保證我們獲得財務上的成功。

為什麼每個基督徒都可以且應該成為百萬富翁 
當我剛開始成為牧師的時候,我過著舒適但並非豐盛的生活。然後有一天,當我讀到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有幹的比喻,神開啟了我的眼睛。我有一年的時間都在思考這段經文,發現我必須進一步地研究財富的主題。最後,我明白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然而,在我能夠針對這個新啟示傳講之前,如果我希望有人相信我,我自己就必須成為百萬富翁,才能證明這些原則。不但如此,我還必須在不偷竊、不侵吞我所監督之教會款項的前提下,達到這目的。

我相信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瞭解金錢的法則。因此,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將理論變成事實——實際擁有一百萬美元。借著應用財富創造原則,並遵守我在本書所教導的金錢法則,我在短短的九個月內,就賺入我認識的第一個一百萬美了元。今日,這種事情在我們教會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因為在過去兩年,我已經在神國大使教會(The Embassy of God)培育出兩百多位百萬富翁了。在此之前,這些人每月的收入都少於一千美元!

每個基督徒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事實上,這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你只要瞭解相關的原則,成為百萬富翁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者的專利,瞭解金錢法則的本質以及聖經的成功秘訣的人,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這些人學會了在生命中充分地利用這種知識。

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的理由

1、神說我們應該作首不作尾,這意味著我們將成為第一而並非最後的(參考申命記二十八章13節)。
2、所有金器和銀器都要歸於神。作為神的繼承人,我們可以合法擁有這些財務,但我們必須為了神的榮耀而使用它們(參考哈該書二章7~9節)。
3、我們是神的最高受造者;神命令我們佔有並治理地球。財富在實現治理地球的命令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參考創世紀一章26~28節)。
4、我們的眼睛具有影響力(參考箴言二十章12~13節)有錢人和窮人都有一個共同的:[都為耶和華所造。] (箴言二十二章2節)神願意讓他所有的子民富有,但他並沒有決定你的財務狀況;決定你財務狀況的,是你是否瞭解財富創造的法則。
5、生活在一個物質世界裡,金錢是不可或缺的。就像身體不能沒有氧氣一樣,物質世界也不能沒有金錢(參考傳道書十章19節)。
6、神命令我們多結果子。沒有錢,我們只能結出極少神國的果子(參考路加福音十三章6~9節;約翰福音十五章1~7節)。
7、基督徒是給予者,並且活在富足中。義人領受的祝福也讓一個城市得到祝福(參考箴言十一章24~26節;路加福音六章38節)。
8、基督徒和神立了約,這一點使得天堂為我們敞開大門。由於我們和耶穌基督之間的關係,我們可以無止境地享用天上的資源(參考瑪拉基書三章8~12節)。
9、基督徒擁有致富的力量。我們可以擁有來自神創造財富的智慧、恩惠、權柄和能力(參考申命記八章18節)。
10、神喜歡他的子民興盛。所以,神支持我們為了他的榮耀而興盛(參考詩篇三十五章27節)。


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
任何想要致富的人都必須先學習一件事: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每一次領到薪水,我們總是先付房租、付車子貸款、為車子加油、付瓦斯費和電費,以及其他帳單。這意味著事實上,我們先將自己的薪水付給別人。由於我們付出的錢,別人可以擺脫困境。這就是商業廣告背後的邏輯——瞄準你的口袋,而不是滿足你真正的需要。唯有當我們付錢給債主或向他們買東西,他們才能達到目標。另一方面,我們付了錢只是為了繼續回去工作,並等著領下一份薪水。


於是,同樣的情況重複地發生。我們拿到薪水只是為了把錢交給別人,包括雜貨店老闆、加油站老闆、理髮師,或房東。如果我們事實上也付錢給自己,那麼這還不算糟,但不幸的是,先付錢給別人的惡性循環不會終止。對我們而言,這個重複性的系統是一種鉗制。因此,賺錢的人完全有理由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每當我們撥出一部分錢供未來只用,或供我們的孩子、後代子孫之用,我們事實上是在付錢給自己。我們從薪水中留下來的錢,才是我們真正得到的錢,其餘的錢都交給別人了。


常識告訴我們,在我們開始毫無節制地花錢之前,我們必須學習一項紀律:為自己存一筆錢。我們必須刻意地從收入中撥出一部分的錢供未來之用。這筆錢的數目可能是收入的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五十
——視你承諾自己要存多少錢而定。在美國,衡量財富的標準不是你在銀行存了多少錢,而是你的院子裡、車庫裡,或屋子裡有什麼東西。


我注意到一件事實:沒有訓練自己作一個受十一奉獻的人,也很難自我訓練將錢留給自己。我之所以相信這一點,是因為他們沒有學會先將該奉獻給神的錢交給神。故此,要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然後才開始滿足你的需要。


存錢的七個步驟
當你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存錢,你要記住以下七個步驟。
1、以十一和其他奉獻作為開始,把它當作一個自動的習慣
2、更好的做法是:通知你的銀行自動將錢轉入你教會的帳戶。
3、告知你的銀行自動將某一指定數目的錢,從你的薪資轉到供你個人使用的第二個帳戶。
4、試著將不少於平常收入的百分之十至三十,以及額外收入的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留給自己。
5、不管你決定撥出百分之多少的收入(不要少於以上所建議的比例),你必須持之以恆。
6、撥出錢供儲存之用必須變成一種自動行為,且必須變成你的一個自動化系統。
7、將錢存在一個有保證利率的定期存款裡,例如欠債存款,或者使用儲蓄帳戶。
借由節省花費存錢


大多數人往往可以找到無法存錢的理由,也許你正是這樣的人!他們常常抱怨收入微薄、開銷又大,還得付起種種責任,以致無法留錢給自己。事實上,你不該立即嘗試存一大筆錢,而是要明白一個事實:讓錢越滾越大的,其實是時間。問題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而在於你花了多少錢。倘若你每月領到一百萬美元,那麼你永遠不會成為真正有錢人。決定財富的不是你領到多少錢,而是你可以存多少錢。你可以降低多少開銷,就可以領受多少神的財富。
金錢的一個矛盾之處就是:人們花的錢往往比賺的錢多。聖經說,財富增加時,花錢的人也增加(參考傳道書五章11節),但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在信徒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借著練習存錢來學習,即使我們的受入仍然非常微薄。如果我們現在可以控制這筆小錢,那麼當我們賺多錢時,就能存更多的錢,這是一個重視消費的社會,然而,聖經教導我們要帶著信心為將來作好準備看,而如果我們想這麼做,就需要一個實用的儲蓄計畫。信靠神的一個做法就是存錢供未來之用。


不必要的開支
如果我們決定將不必要的開支存下來,就會發現我們真的可以致富。有些人將太多錢花昂貴的時裝店、昂貴的餐廳、行動電話、花俏的衣服、頭等艙。。。。。。等等。每一日我們都把錢浪費在一堆不必要的開支上。想想你自己的不必要開支有多少。


只要省去非必要的開支,我們每天至少可以存五至十美元。每天一杯咖啡可能花掉你三美元或更多,而一個搭配咖啡的松餅可能花掉你兩美元。糖果,口香糖或其他放在收銀機旁邊的東西,可能又花掉又要花掉你幾美元。接下來,飲料可能又要花掉你兩、三美元。如果我們每天花錢沒不必要的東西,每個月這些錢的總數可能到達一百五十美元,而每一年這些錢就會累積至兩千美元。如果我們將這筆錢存入帳戶,而且每年得到百分之十的利息呢?四十年內,我們就可以賺入大約一百萬美元。儲蓄可以醒著地增加財富。讓我們看看一下的計算結果。


儲蓄增加財富
如果你每天將平常不必要的五美元開銷存起來,一個星期後,你就可以存三十五美元,一個月後你就可以存一百五十美元,一年後,你大約可以存一千八百二十五美元。如果你將每個月百分之十的複利利息(編按:此資料乃依照烏克蘭在2009年之平均存款利息)算進去,你可以預期你的財富將累積如下:
兩年 3967
五年 11616
十年 30727
十五年 62171
如果加上每個月的複利利息,以及每月投資的三百美元(每天十美元),那麼一年後,總數將是三千七百七十美元。而每一年,總數都在持續增加中:
兩年 7934
五年 23231
十年 61453
十五年 124341
三十年 678146
四十年 1897224
每個月為你的未來投資三百至四百美元,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嗎?那麼,就從每個月一百美元開始吧!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撥出這個數目。如果你每個月只投資一百美元,那麼在你退休、沒有力氣工作時,你仍可得到相當大的利潤。如果你每個月存一百美元現金且連續存四十年,那麼,你在退休時只存了四萬八千美元。然而,如果你每個月投資一百美元,且得到百分之六的複利利息(只靠著複利利息讓錢增多),那麼,你會賺入十九萬九千一百五十美元,這是你存現金所得的四倍。記住,這個利潤只反映在使用定期存款的銀行帳戶。這是你在薪資、做生意、股票投資和其他所得以外所賺入的錢。


儲蓄和投資的文化
1、保留部分收入以供我未來之用。這就是{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的原則。
2、你收入的百分之十至五十應該為你效力。錢包裡的錢只會讓你感到心滿意足;因此,把更多的錢投入儲蓄計畫,而儘量不要把錢放在錢包裡,免得可以立即且隨意地花用。
3、學習按照錢包裡的錢(亦即將錢放入儲蓄計畫後,所剩下來的錢)過日子。學習讓生活費少於薪水。
4、別急著投資。要謹慎才不會賠錢。記住,速得的利潤是不可靠的。許多人說過,如果你想賺一百萬美元,你就得忍受價值一百萬美元的痛苦。獲利需要時間。投資的第一法則,就是遵守公義和誠實的原則。
5、分析你的優先次序。訓練自己儲蓄和投資,籍此增加財富。金錢無法澆熄欲望,唯有紀律可以制服欲望。
6、培養擬定預定的習慣,並按照預算過日子。預算使你不致將一時的願望放進優先次序,且會説明你分辨這兩者。
7、為不確定的時日(例如:;老年)以及不可預期的環境儲蓄(參考提摩太前書五章8節,六章10節)。
8、先少量的累積財富,然後,當你因學習而變得更有能力時,再累積更大的財富。你的目標應該簡單而明確。
9、要專注,將你的努力集中在獲得更多的資訊和新的人派上,以及獲得更好的服務和更便宜、更好產品的策略上。
10、留意你借出的錢。你不是銀行,所以不要扛起別人的重擔。


財富創造的原則
金錢不一定是你應該渴望的東西;關鍵的事物是財富。記住,金錢和財富是兩回事。財富(Wealth)涉及所有我們想要和需要的東西,例如:食物、衣服、車子、房子等等。金錢(Monry)則是一種近代的發明,但是財富已經存在了好幾千年。你可以擁有財富帶來的一切,你當然不會需要金錢。在許多方面,真正重要的不是你擁有多少金錢——尤其是當你無法花錢時。那麼,為什麼當我們談到興盛、財富和富有時,總是會談到金錢?金錢是我們運用財富的方式,而在現代的世界中,由於你必須向某人買東西,所以金錢是不可或缺的。瞭解金錢法則的人,亦即瞭解塔具有增值、保守、勤奮的人,就是邁向財富之路的人。


以下是創造財富的一些原則:
1、瞭解你的熱情所在,瞭解你喜歡什麼,瞭解什麼東西讓你真正感到興奮。
2、努力學習,盡可能獲得你呼召領域中最好的知識。
3、尋找機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4、確定你在努力地解決問題,並且給予好的服務。思考你的知識可以讓誰獲利,然後提供服務。確定你可以向你認識的人提供某些東西。致力於幫助每一個人至少解決一個問題。
5、明白你擁有多少金錢和財產,然後將這一切轉變成投資或有債財產。
6、務必保留一部分收入供未來之用。
7、務必將收入的百分之十至三十(如果可能則百分之五十)用於投資。
8、縮減開支,將其餘的錢拿來投資。
9、務必擁有一位財務顧問。找出能夠帶領你走上財富創造之路的人。
10、籍著培養賺錢的熱情、欲望和動力來獲得成功。
11、瞭解金錢的法則,並且遵循這些法則。只有瞭解金錢的人才會擁有金錢。
12、明白一件事:自律是最大的資產,也是財富創造的第一原則。為了創造持久的財富,你必須能夠控制自己,必須能夠自律,如此,你才能確實遵守金錢和財富創造的法則。


在第二章,我正嘗試向你證明,成為百萬富翁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現在。由於你已經讀了這一章的大部分內容,我想請你停下來,重述以上所學的真理和原則。坐下來,分析你的財務狀況,然後要求自己實踐目前所學到的新知識。


例如,你可以決定每星期或每個月從收入中撥出多少錢。此外,你可以進一步地調查,那些金融機構能夠讓你的錢產生最大的利潤。


簡言之,在你吸取本書其他真理之前,立即嘗試將你目前所學的付諸行動。記住,除非付諸行動,否則知識沒有任何價值。


我要成為百萬富翁
1、成功的財務生活,始于成功的節約心態。
2、為了投資未來,開始儲蓄吧!
3、儲蓄的關鍵之一就是:不必花的錢絕對不要花。
4、你不是浪費錢、花錢,就是在投資錢。
5、愚昧的人浪費錢。
6、平庸的人花錢。
7、聰明的人投資錢。
8、讓投資成為你的未來和資產。
9、要於你生命中的驕傲奮戰。
10、永遠看清一個事實:我們只是神財產的管理者和受託者。


神國法則
1、如果金錢沒有用來服侍神國,那麼金錢將扭曲、敗壞和摧毀它的擁有者。
2、有錢人真正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他們常常信靠自己的財富,讓這些財富——而不是神,成為他們的堡壘。
3、在你能夠擺脫世界的體制時,你必須成為金錢的主人,讓金錢為你並且為神效力,籍以用神國的法則治理這世界。
4、每一位基督徒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事實上,這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5、你的工作就是為神治理地球。
6、將世界的財富用於永恆的目的,是一種精明的做法。
7、如果你想致富,你必須學習的第一件事是: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
8、問題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而是在於你花了多少錢。決定財富的,不是你得到了多少,而是你可以存下多少。你能夠減低多少開銷,就能夠領受對多少神的財富。
9、留意你借出的錢。你不是銀行,所以不要扛起別人的重擔。
10、如果你想創造持久地財富,你必須控制自己切擁有自律,如此方可確實遵守金錢和財富創造的原則。


1 則留言:

  1. 你的網站是我第一個發現寫這本書"為神做個有錢人"的第一個網站~希望妳能介紹更多好的基督有關的書籍~謝謝你
    我是台灣人~你應該是內地人吧?您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