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50213 為神做個有錢人 第五章 財務自由和金錢的基本法則

第五章 財務自由和金錢的基本法則
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的目標永遠是保持財務自由,以及單單依靠我們的創造者。因此,除了神,我們的生命不該受到其他力量的控制。然而,若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我們必須克服愛錢的心態,並且不受金錢的轄制。「設擺宴席是為喜笑,酒能使人快樂;錢能叫萬事應心」(傳道書十章19節)是的,設擺宴席是為歡笑,但設擺宴席需要錢,沒有錢,就沒有宴席。一個簡單且母庸質疑的事實是:我們需要錢。有了錢才能為神、為家人、為我們的世代擺設宴席。詩篇第二十三篇,主告訴我們,祂會在敵人面前為我們設擺宴席。注意,神甚至想為我們設擺宴席,但神需要我們的配合,因此,我們必須致力於工作。

歡笑需要錢。如我先前所說,有兩種方式可以獲得財務的自由:沒有財務上的責任,所以不受錢的影響;或者我們的錢綽綽有餘,所以不必為財務的責任擔心。第一種情況只適用於社會上的少數人,例如:孩童或沒有家的人。因此,獲得最終自由的惟一可行的方式,就是擁有很多的錢。事實上,使我們獲得滿足的東西不外乎宴會、漂亮的衣服、舒適的鞋、以及好車等等。這些東西是滿足的來源,但也是金錢責任的來源。雖然如此,如果你嘗試不靠這些東西生活一年,我想你不會覺得很有趣。沒有錢,你就沒有食物,沒有汽油,沒有衣服。

當所羅門說:「錢能叫萬事應心。」這是指什麼?這是指錢能為生命中所有問題帶來答案或解決辦法。不論去到那裡,我總是聽到人們在抱怨錢不夠。德國人、英國人、非洲人、美國人或烏克蘭人都缺錢。記住,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的錢都集中在世界上百分之五的人口手裡。其餘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口(大約六十億人)則努力想抓住剩下的百分之五的一部分。富人就是了解財富創造原則的人。

在財務方面,我們有兩個重要的對比。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口都缺錢,而其餘的百分之五則很有錢。第一群人是由想要解決缺錢問題的人組成的。他們從早到晚工作賺錢,到最後變成金錢的奴隸。第二群人可以滿足自己和孩子的需要,因此,他們面臨的惟一挑戰就是如何管理金錢,好讓錢每天生出利潤,以及如何逃稅。這是那些富有的百分之五人口所享有的另一特權他們不繳稅。真是一個強烈的對比!最交不起稅的人負擔國家納稅的重擔,而可以輕易繳稅的人卻逃稅而不被處罰。難怪富者越來越富,而貧者永遠越來越窮。

貪財
萬惡之源不是金錢本身,而是貪財。如果你貪財,你會受到金錢的轄制。社會上絕大多數的罪行,都是由那些貪財的人所犯下的。儘管聽起來不尋常,但是最受瑪門影響的,通常不是真正有錢的人,而是那些沒有錢的人。如我先前所言,太多的財富會衍生問題,會摧毀許多人;然而,沒有錢且渴望擁有它,則是大多數的罪行和暴力的肇因。

只要對歷史略有所知,我們就會明白,這在美國是一個多麼真實的情形。在經濟大蕭條期間,犯罪率上升到一個令人憂心的程度,即使按照今日的標準亦是如此。從幫派分子到比較高明的犯罪集團,都投入各種以賺錢為目標的罪行。我在寫這本書的期間,由於經濟不景氣,過去一年中美國的銀行搶案也增加了。

然而,貪財不只顯現窮人犯下的罪行增加,也顯現於制度層面的合法活動。自從美國政府在一九七三年頒佈了賦予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Wade)以來,在美國,合法墮胎的次數已超多五千萬。有些人認為這沒有什麼不對,但有些人認為這在道德上是應受譴責的。不管你的立場為何,墮胎是一個得到聯邦政府數十億美元贊助的事業,而且持續在政府的保護下欣欣向榮。為了讓法律翻轉以保護未出生的胎兒,美國的反墮胎團體投入了一場艱苦的長期抗戰,但成效不彰。只有貪財可以解釋美國繼續容許無辜的胎兒遭到殺害。
受到美國第一修正案保護的色情業也是如此。你不必是天才就可以看出,這些事情對社會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如果篇幅允許,我們會談談華爾街投機分子的貪婪,以及他們對石油價格和全球經濟產生的影響。貪財影響了社會上每個層面的人,影響了富人和窮人,甚至影響了我們的制度。

你不是金錢的主人,就是金錢的奴隸:不是讓錢服侍你,就是你去服侍錢。大多數人都相信自己不貪財,你可以問一個問題來測試自己:「我為了什麼而工作?」倘若答案是你單單為錢而工作,那麼,你可能就是金錢的奴隸。基督徒不應該單單為錢工作,而是應該為了一個目標工作:將神的國帶入工作領域。我們在職場上是代表神的大使。如果我們只是為了必須生存而工作,那麼,金錢就可能控制我們的行動,並且主宰我們。

生存使我們訴說諸各種極端的行動。驅使神國百姓的動力,絕不是生存,而應該是目標。耶穌被釘十字架,因為祂並不關心自己能活多久;祂只有一個目的,並且不會受到威脅或批評的阻擾。對耶穌而言;生存絕不是一個問題。祂為天父的旨意而活,為天父的旨意而死;這就是祂的目的。因此,工作的首要目的,應該是讓神的國在我們的工作場所掌權。神賜給我們計畫,讓我們知道如何宣揚祂的名,完成祂的旨意。薪資和升遷只是神因我們忠心地先求祂的國,而賜給我們獎賞的方式。

對我而言,工作就是服事神,是一個在地上建立神國的方式。當然,我希望得到一份好薪水,但是,這並不是我的首要目標。我希望以自己的榜樣讓我的同工明白一件事:神會供應生命中一切所需。如果你有別的動機,你就是必須改變自己。所有的工作都應該服事神,而金錢只是這些服事的副產品。
你的神是誰?
二十一世紀的悲劇,就是人們(尤其是西方人)服事金錢,而不是讓金錢服事他們。看到這麼多人成為金錢的奴隸,真是令人難過。的確,主要我們興盛,但興盛有一個目的。最終,我們的興盛是為了這個世界擴張神的國。當你獲得財富時,不要偏離這個目標。如果你致力於這個目標,借著悔改根除內心一切自私的野心和利己主義,那麼,察看人心的主會使你成為聖潔,使你成為祂榮耀的管道。

當你致力於建立神的國,你可以準備領受祝福。神並不是將錢賜給清心的人,而是將錢託付給他們。祂只信任那些努力工作、建立神國的人。

這些原則使我們在真正領受財務的祝福之前,就步上致富之路。我們必須牢記這些原則。你是否希望神將數百萬美元交托給你?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如果有人真的給你五百萬美元,你會怎麼處理?我在教會的一個研討會中,問了這兩個問題。在此,我要分享我從那些自認已準備好成為百萬富翁的人所得到的一些答案。

1. 我會禁食、禱告,求問神該如何處理那筆錢。但是,這根本不是答案,因為如果我們尚不知為何需要那筆錢,那麼我們並不需要那筆錢。金錢是為了回應異象而出現的,因為有了異象,金錢就會流往它的方向。異象導致供應。
2. 我有幾個想法。我會買一塊地,然後蓋一個中途之家。我會為其他事工買建築物,並資助這些事工。這聽起來很有意義也很屬靈,但以這種方式花錢只會花掉所有的資金。很快地,這個人又變得身無分文了。將錢花在慈善事業之前,先讓錢變多吧!
3. 我會將錢投資在藝術和媒體上,好讓電視和戲院可以宣揚神的話。這個答案和上一個答案一樣,因為這種心態只會耗盡資金,而非讓此人持續有更多的資金供未來之
4. 我會為無家可歸的人蓋房子;我也會資助付不起學費的學生。對金錢的誤解使人們理所當然地以為,他們對錢的第一項責任就是要花掉它。恰恰相反,金錢的第一條法則是:不要花錢,要把錢拿來投資。
5. 我會將這筆錢拿來投資、獲得利潤,然後,我會為教會買一棟建築物。這個答案好多了。從這些會有的答案中顯明一件事:在五個基督徒當中,只有一個瞭解如何處理金錢。聰明的人知道他們只會花掉從資金中獲得的利潤,但絕不會花掉本錢。
這些答案指出一個事實:大多數人尚未針對神要託付給他們的錢做好準備。神也知道我們會如何使用這筆錢。有件事是可以確定的: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處理財富,神絕不會將財富託付給你。祂是造我們的神,祂比任何人都瞭解我們。祂也知道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作出正確的選擇。大多數人只需一天就能花掉這筆錢,變得一無所有,這就是不知道和不遵守金錢法則的問題。

才幹的比喻
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中,說了一個有關才幹的比喻,借此解釋金錢的法則。將才幹(銀子)埋藏起來而沒有拿去投資的僕人受到懲罰,主人還稱他為「惡僕」。其他兩個僕人分別領到兩千和五千銀子,他們都拿這些銀子去投資,並且都賺了一倍的銀子;因此,他們得到很大的獎賞。如果我們想拿錢去投資,我們必須知道要如何投資,以及要投資什麼。許多人之所以破產,就是因為他們將好種子種在壞土上,這樣做必然會失去辛苦所賺來的錢。
顯然第一個僕人不瞭解託付給他的銀子的價值,也沒有學會如何恰當地將錢投資在可以賺錢的事業上。為財富作好準備意味著徹底瞭解神和神國的原則。通常財富不會突然從天而降,因為神使用的是有系統的方式,將錢和財富託付給我們。

或許,剛開始神會給我們一千或五千美元,要測試我們使用這筆錢的智慧。然而,也許祂打算給我們的是一百萬美元。我們處理那一千或五千美元的方式,會決定我們是否可以得到神原本要賜給我們的那一百萬美元。因此,雖然神希望祂的子女都過著豐盛和富足的生活,但是,只有某些人能夠做得到,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具備得到百萬美元的必要知識。

教會每週都會收到什一奉獻,但是,大多數教會在一個月結束之前就將預算花光了。這個問題反映了教會不明白聖經的教導。在才幹的比喻中,得到二千和五千銀子的僕人為主人賺了一倍的錢,而只得到一千銀子的僕人沒有拿銀子去投資,結果受到嚴厲的斥責和懲罰。為什麼我們對教會的百萬富翁寥寥無幾感到訝異?只要我們不瞭解金錢的觀念,教會永遠不會有許多富人來讓它受益。國家、非政府機構、甚至教會都需要管理者。倘若教會沒有好好管理會友的什一奉獻,那麼神將不會把更多的錢託付給這間教會。神期望我們以一部分的錢去賺入更多的錢,並且保管這錢,藉以作為未來在世上實現祂的旨意之用。

金錢的基本法則
金錢的第一法則就是讓錢變多。那兩個忠心的僕人並沒有花掉他們所得到的錢,而是讓這些錢變多。甚至第三個僕人也沒有像我們那樣花掉錢,而是將錢埋藏起來。然而,這個僕人受到譴責。我勸我們分堂的牧師將每月收到的什一奉獻和其他奉獻的百分之三十挪來供儲蓄和投資之用。我叫他們將這筆錢變成一份收穫;換句話說,將它撥出來,讓它變多,而不是立即拿它來付房租和應付教會的其他需要。如果百分之三十太多了,我就叫他們從百分之十開始。重要的是跨出第一步。倘若教會想要成為神資源的忠心管家,那麼,教會可以教導個別的會友以相同的方式來處理收入。這就是這個比喻所教導的第一條法則。

金錢的第二條法則,即第三個僕人沒有遵守的法則,就是保存。第三個僕人沒有做到這一點,因為他甚至沒有保留主人託付給他的錢。錢被埋藏了一段時間後,原先的錢已經因通貨膨脹而貶值了。即使他在主人回來時將錢交還給主人,但情況並非如他自以為是所想的那樣,是沒有任何損毀地將錢交還給主人,所以主人感到很失望。因此,金錢的第二法則就是保存錢。我們常常想將得到的錢花在迫切而適當的需要上,但是聰明人將錢保存起來,然後再投資。每一次神將錢賜給我們,祂就期望我們讓這筆錢變多。在錢變多之前就將它花掉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教會和個人往往為無法投資找藉口——尤其會拿美國國家稅務局(IRS)和免稅的情況作為藉口。記住,藉口是平庸者的安慰。

倘若神給你五千銀子,在花掉它們之前,先讓這筆錢變成一萬或甚至三萬。此外,記住一件事:你只能花掉本錢變多後的獲利,而不是本錢,因為本錢屬於神。在將每個月的薪水變多之前就花掉這筆錢,違反神的法則和人類的邏輯。主常常因為我們不明白祂的法則,而沒有將錢交托給我們。我們以為耶穌只是告訴我們有關金錢的一個有趣的好比喻,但事實上,祂是在教導我們如何生活。不管你的收入多麼微薄,要留一部分作為增多之用。正如馬太福音二十五章21節所說的,耶穌獎賞那些讓他們的錢增多的人:「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同樣的原則可以應用在各地的教會中。如果我們繼續找藉口,然後只是鼓勵會友這樣做——先是在小錢上沒有負責任,然後開始求神讓他們獲得財務上的突破。真是何等矛盾!

我們看到那兩個勤勞而忠心的僕人示範了金錢的第三法則。勤勞意味著小心翼翼、認真、思慮周詳和謹慎地提供服務。這不只是指做對某件事,也是指徹底而有果效地做這件事。勤勞帶來卓悅、品質、創意,以及最高的標準(參考箴言十二章24節,二十二章29節)。金錢流向勤勞的人,以及知道如何處理它的人。那兩個僕人是忠心的僕人,因為他們一方面保存本錢,但同時也讓他們的本錢增多。這第三個階段就是投資階段。

神的一個啟示,就是一筆可靠的起步資金。每一天,神都將吸毒者、妓女和酒鬼帶進我們位於基輔的教會,而我們必須照顧他們。誰會願意照顧他們?誰願意支付這些費用?我們的資金來自教會收到的什一奉獻和其他奉獻。烏克蘭人多半很窮,許多人在財務上掙扎,所以,我們如何讓這些收入增多?我們借著勤勞地儲蓄和投資做到了這一點。許多基輔市民在一個社區擁有價值十五萬至二十萬美元的公寓,然而他們沒有錢買食物。何不賣掉公寓,或以這些公寓取得一筆貸款,然後在城市外以便宜兩、三倍的價錢另買一間公寓?何不將剩下的錢投資在不動產上,然後在賣出去?教會的一個人應用了這個原則,所以他現在擁有五間而不是一間公寓,而且他說在三年後,他將成為一位百萬富翁。

金錢流向知道如何處理它的人;他們的知識就像吸引更多財富的磁鐵。我們必須終止貧窮,而如果想終止貧窮,就必須從思想做起。我想告訴你,我們教會另一個會友的見證。我姑且稱她為凱特(Kate)。

我在敬拜小組服侍神。有一天,我聽到主叫我為教會的建築負起責任。我感到很困惑,心想:「我要如何負起這個責任?」但是,神只是重複這個要求:「負起責任,按照我的旨意去做。我會透過你賜下錢。這就是你的任務:領受這筆錢,然後按我的旨意去運用它」我同意成為神的這個管道。在過去九年,我一直從事不動產方面的工作,而且我一直遵守神在金錢上的法則。

我投資,也給予。神是信實的,祂大大地祝福我。每當我有一筆客觀的錢,我就會積極禱告,求神告訴我如何運用這筆錢。靠著神的恩典,我能夠為一位傳道人租下一個公寓。接下來,我發現有間教會付不起場地的租金。我感覺主叫我開始為他們付租金。由於這是一項重大的責任,我求神為我印證這件事,我真的想知道神是要借由我做這件事。我一直嘗試賣掉一間放在不動產市場上已經三年的公寓。因此,我求神幫助我賣出這間公寓,借此向我證明我所聽到的都是來自於祂。隔天,有幾個人爭相來買這間公寓!神告訴我,祂要將數十億的錢賜給教會,並且會有一些公司直接且單單地為神國和神國的需要工作。我相信到了適當的時候,主會大大祝福我,使我能夠靠著獲利的百分之五生活,並且將其餘的錢奉獻給祂。


我的覺醒

我想分享自己的一個故事,一個有關神如何喚醒我,讓我明白我在個人管理以及教會財務上,是一個多麼不忠心的僕人。在當時,我們的會友超過一萬五千人,然而,我們的存款不會超過一百萬美元。我們的財務狀況經常是處在有多少錢就花掉多少錢的狀況。矛盾的是,當我們的會友只有一千人,我們所面臨的也是相同的挑戰。

當我們只有一千名會友時,我們每個月收到的奉獻是兩萬美元,而在每個月的月底和下一個主日崇拜之間,我們總是沒有錢。儘管現在我們擁有一萬五千多名會友,而我們收到的奉獻是以前的十倍之多,我們仍然面臨相同的問題。當我們的收入增加,我們的開支也增加。這是一個我無法解開的謎。我們禁食、禱告,並且希望剛加入教會的富有信徒幫助我們解決困境,但是,這一切都是徒然。

不用說,相同的惡性循環也出現在我作為牧師的個人生活裡,以及大多數會友生活中。這種情況持續著,直到那決定性的一天,神以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挑戰我、斥責我。在我對著同工傳講有關那個將銀子藏起來、又惡又懶之僕人的資訊後,神開始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看到我比那個僕人更糟糕。我不敢相信這件事,因為我以牧養烏克蘭最大的教會而自豪。然而神告訴我,我比那個「又惡又懶」的僕人更糟。

經過長時間的默想後,我瞭解到,這個比喻事實上是在教導我們對金錢的態度,而不只是對恩賜或才幹所應有的態度;這是一個有關金錢管理的功課。神讓我明白,如果金錢的第一法則是讓錢增多而不是花掉它,那麼無論就個人或牧師的身份而言,我都沒有通過這項考驗。至於金錢的第二法則:保存,我也失敗了。我沒有保存我所得到的錢。說到第三法則:將神的資源拿來投資,我則是失敗得最徹底。以前我認為如果你是一個傳道人,你絕不應該渴望賺錢——如果你渴望賺錢,那麼你就是貪心和屬世界的,無關乎你是否打算將錢用在神的目的上。我一直清楚記得在使徒行傳裡,使徒決定專注于神的話語和禁食,而其他人則忙著將食物端上桌子。我不敢思考這件事。

然而,我透過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神讓我明白我不是他資源的好管家。此外,事實上,除了講道、禱告和禁食外,保羅和其他使徒也工作;我們在事奉或工作場合中都有很好的表現。

徹底粉碎我這種屬靈的信條,是神告訴我,那個又惡又懶的僕人之所以比我好,是因為他至少遵守一條金錢法則,而我卻沒有遵守任何一條金錢法則。比喻中的那個惡僕至少明白不該把錢花掉,這一點也許介紹了為什麼他沒有花掉那一千銀子。然而,我在第一條法則上就失敗了。我開始想像,倘若我至少保存神交給我的錢,亦即供我個人及教會所使用的錢,那麼我的財務狀況會是如何。然後,我在悔改中崩潰了。

一方面,我向神悔改,但另一方面,我為我的行為辯護。我不斷告訴自己,如果我沒有花掉錢,我無法支付所有教會以及我個人的開銷。我們不只必須支付教會的房租以及設備的費用,也必須支付其他種種帳單——包括許多外展事工的帳單。我拼命地為自己辯護,直至最後,我明白神告訴我至少要以收入的百分之十作為開始。之後,這百分之十的收入將為了讓錢加贈而被拿來投資。這筆錢後來增加為十倍之多,而這是我原先收入的總數。倘若我每個月都這麼做,且一年至少將收入的百分之十至二十拿來投資,那麼每個月的複利和每一年的利息將十分可觀。

我開始那麼做。到了那一年結束,我們教會的帳戶已經有一百多美元的存款。我明白一旦你開始將這些財務原則應用在你的事業上,神就會開始以超自然的方式讓你擁有人脈和關係,以及無盡的機會。這就是我們的教會和我個人的情況。我們一開始應用這些原則,收入就開始大幅增加,而這是在會友們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然而,當他們開始聽說這種改變,另一個神跡發生了。教會裡一些最忠實的商人看出這種管理教會資金的方法是多麼有智慧且有果效,所以他們開始為教會提供大好的生意的機會,使我們的總投資至少每年有百分之三十的獲利率。有些商人提議以自己的時間、精力和恩賜,來協助教會增加財力。

當我看到這個原則如何讓教會受益,我決定我也要成為自己的資金和收入的好管家。當我將這些原則應用在生活中,神就為我們開門,讓我在九個月內賺入我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美元。在此之後,我決定更加透徹地研究這個主題,然後將我的一切發現傳授給我的會友。接下來的兩年,我每週都教導這些改善經濟和財務狀況的原則。結果,如我所說的,我們在兩年內製造了兩百多位元百萬富翁。今日,我創辦了一個名為「一千俱樂部」(Glub 1000)的百萬富翁。這個俱樂部的目標是培育一千位元敬畏神、關心神國的基督徒百萬富翁,他們是對抗貧窮和財務文盲的戰士。

再一次,我想以那個二十歲女孩的經歷作為例證。這個女孩來到我們的教會時一無所有,但是,不到兩年後,祂就賺入人生第一個一百萬美元。今日,她正在幫助其他渴慕神國的年輕人改善財務狀況。

她就是那種聽了所有的教導,並將其應用在生活中後,決定不花掉收入的人。這就是說,即使她每個月賺入一萬美元,她仍然拒絕買車子、房子、公寓,或其他奢侈品。他繼續租公寓,並且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他將他收入的百分之五十奉獻給各樣神國的計畫,且將其餘的錢繼續拿來投資、讓錢變多;她只留下百分之一供自己使用。用她自己的話說,這些錢讓她「過得像皇后一樣」。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個故事,是因為這個女孩不像許多人那樣賺的少、花的多。許多人甚至為了過奢華的生活而去借貸,雖然事實上,他們根本過不起這樣的生活。

這個女孩瞭解她不必太在意大眾的看法和社會的期待。他決定遵守金錢法則:即使收入已經很可觀,並且持續在花錢之前,先讓錢變多。

事實上,這是所有真正富人的生活模式:賺得多、花的少,並且持續投資,持續讓錢變多。因此,這句話仍然是真實的:富者越富,貧者越貧!
我教導會眾的二十條金錢法則
1.神讓我們靠著法則而非靠著神跡和奧秘生活。金錢流向那些明白並遵守金錢法則的人。
2.對於金錢法則的知識,是獲得財富的一項關鍵性條件。為了獲得這種知識,你必須擁有財富上的良師、教練、教師,以及財富的同伴。
3.對金錢的第一項處理就是儲蓄。
4.決定財富多寡的不是收入,而是知識。
5.儘量減少開支。
6.不要偷竊。要作什一奉獻和納稅。為了擁有一個穩妥的未來,要還清所有的債務。
7.投資帶來的財富。節約用錢以存下更多的錢。借著儘量減少開支存下錢,借由投資和生產讓錢增多。
8.不要受金錢的指使:金錢是好工具,卻是壞主人。
9.獲得財富的方式不是更賣力工作、花更多時間工作,或以更聰明的方式工作,而是妥善運用原則、時間、精力、頭腦和錢(參考路加福音十九章24~26節)。
10.在貧窮的環境中獲得財富,比在富裕或進步的環境中獲得財富容易,因為後者的潛能已經被利用到最大限度。因此,不要抱怨你的環境。
11.不要理會社會對於某種行為標準的期待。
12.金錢不會流向善良、屬靈或幸運的人;金錢流向知道並應用金錢法則的人(參考箴言六章6~11節)
13.除了思想的限制外,生命是沒有限制的。
14.別保留債務,只保留資產。
15.失敗的原因是無知和懶惰。
16.不要小看微不足道的開始,從小處的節約作為開始。
17.天堂的窗戶敞開著,要傾倒而下的是祝福而不是金錢。神賜下想法和計畫,但祂沒有賜下錢(參考申命記八章18節)。
18.讓神成為你的合夥人。 
19.你借由耕種自己的田地和生產商品、提供服務賺錢。創世記二章15節說:「耶和華神將 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20.我們必須得到神的祝福,才能沒有憂慮地擁有恒久的財富。神的祝福幫助我們抵擋兇惡。箴言十章22節說:「耶穌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不要愛錢,而要愛神,如此,你就能夠掌控錢。

如你所知,我嘗試把我在教會教導的法則和原則都記在這本書裡,只不過後者是前者的概述。我教導會友每一條法則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我的目的不只是給他們資訊和法則,也要改變他們的心態 這是更重要的。論到金錢和財富的創造,信念體系是關鍵。如你在前文看到的,在我能夠改變我的宗教觀,使之符合神給我的新啟示之前,我在神面前有極大的破碎和降卑。親愛的讀者,也許你現在就和我以前一樣,固守宗教陳規和信念體系,以致神無法回應你有關財務突破的禱告。

因此,在這個環節上,我挑戰每個讀者省察自己因著某些教條而深信不疑的服事和財務觀念。我想鼓勵你不只閱讀這些法則和原則,也要真正誠實地探索你的內心,檢視你在本書所讀到的新觀點。為你領受的禱告,並坐下來,記下你個人和事工的財務情況需要改變和修正的地方。

因為如此,或許他們會一輩子賣力工作、夢想著有一天成為百萬富翁,但卻無法達成目標,因為他們雖然有一顆火熱的心,但卻缺乏正確的知識。我可以假定大多數人都屬於這種類型,而你可以判斷你的回應是屬於那五種回應中的哪一種。在此,我們學到的功課是:首先,我們必須獲得有關金錢的正確知識,然後才努力致富。要確定你不只努力學習這些知識,也徹底瞭解這些知識。不要只是讀這些知識,要勤加研究,然後應用你所學習的。你越是瞭解金錢的法則,就越能應用這些法則。

我要成為百萬富翁
1.腳踏實地的百萬富翁,在追求神賜給他們的夢想而非追求物質所得中,找到喜樂和滿足。
2.為了學習更多知識,他們努力讀書和工作。然後,他們將那些知識轉變成獲利。
3.真正的百萬富翁不只投資時間,以獲得更多的知識和智慧。甚至他們的嗜好也促進了財務和個人的成長。「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傳道書五章18~20節)
4.真正的百萬富翁避開迅速致富的機會和詭計。他們更喜歡以廣泛的事業建立財富。
5.真正的百萬富翁喜歡瞭解自己在做什麼。他們專注于建立和掌控致富的每一步。
6.真正的百萬富翁賺得多、花得少,不會只顧追求奢華的生活。
7.忠心的百萬富翁是給予者,但不是金錢的浪費者——不論在家庭或教會都是如此。「凡有世上財務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憫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重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三章17~18節)
8.真正的百萬富翁瞭解他們之所以蒙福,是為了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 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王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十二章2~3節) 
9.真正的百萬富翁為他們的子孫打造一個未來,並且支持教會和教會其他肢體的事工。
10.真正的百萬富翁十分節省,他們控制開支,不作任何的浪費。

神國法則
1.在金錢上富足是獲得最終自由的惟一途徑。
2.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缺錢,而其他百分之五的人十分富裕。
3.萬惡之源是貪財,而不是金錢本身。
4.基督徒不應該為金錢工作,而是應該帶著一個目標和目的工作:將神的國帶入工作領域。
5.工作是在服事神;它是一個在世上建立神國的方式。
6.所有的工作都應該是服事神,而金錢只是這些服事的副產品。
7.金錢只為了回應異象而來,因為只要有異象,金錢就會往它的方向而去。異象帶來供應。
8.讓金錢變多之前先花掉它,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
9.金錢流向知道如何處理它的人;他們的知識就像吸引更多財富的磁鐵。
10.神要我們按照原則生活,而不是靠著神跡和奧秘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